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永东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57
  • 博客访问:2811386

专家文章

《讲师智慧3—讲师道高在夜晚1》 2010-06-17

标签: 讲师   智慧     夜晚   黄永东  

 

 
 
  一日之计在于夜,一夜之计在于学。
  修炼学习联工作,讲师道高在夜晚。
  夜晚承前启后,纵贯天地,是讲师自我修炼的时间命门,是讲师自我升华的枢纽所在。
  夜晚之重要在于:
  横联修学工,纵贯日月年,上达天地人。
    (空间)    (时间)    (层次)
 
1、夜晚横联修学工:
夜晚(19:00-22:00)是一天的一个重要中转站,自它始,对当日和次日的工作以及夜晚的修炼、学习做了一个很好的分野。
夜晚之前是工作,并且携带着一些应酬,很多人顺带的将应酬延续到了夜晚,而且越晚越好,长时间这般,必定干扰了自我的修炼和学习,学术水平难以有持续的提升和突破,最后只得变成了“文抄公”。
更有甚者白天是教授,晚上是野兽,比对于白天是公务员,晚上是公务狼的官场人士,就更为人所不齿了。
夜晚的当下是学习和修炼。学习放在夜晚是适宜的,作为讲师,工作并获得事业的发展是前行的目标,而学习确是前行的动力,没有持续地学习所积累下来的源源不断的动力,在工作上会不时的感到江郎才尽、油干灯枯,没有学习的动力,哪来工作的前行?此于讲师更甚。
修炼是为讲师提供外来的虚无的能量,这种能量是人在虚无的状态下由虚空源源不断流进身体里的,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质量极高,比起通过学习而获得的能量就更为实用并高效。
夜晚之后是明天的工作,今晚没有按时睡觉,明早肯定起不来,精神自然不佳,空耗了一晚的精力,换来的却是第二天一整天的身心疲惫,日夜相连,日复一日,走进恶性循环的死胡同。
 
      修炼是树根,学习是树干,
   工作是树枝,生活是树花。
   树根密则树干粗,树干粗则树枝多,
   树枝多则树花繁。

 

 
原创:智慧管理专家黄永东(欢迎转载,请留出处)
MOBIL:137 2646 8588  E-MAIL:nlpanthony@126.com 
        

推荐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类别:客户服务 |   浏览数(51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