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黄永东
领域: 人力资源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57
  • 博客访问:2811215

专家文章

《企业管理3—如何防止80-90后“被富士康”4》 2010-05-28

标签: 企业   管理   如何   防止   8090后   被富士康   黄永东  

 

作为年轻人到底要修养些什么呢?
借用儒家修齐治平的理念,我们要内修身心灵,外修家企国。并且要达成内外修的平衡,内修各要素的平衡,外修各要素的平衡。因为我们知道平衡才能持久。
修养的过程应该是先内修,再外修,内外兼修,内外融通。儒家所说的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即是由内修而至外修,就是这个道理。
内修身,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是1,外在的家庭、事业、学业等等都是这个1后面的0,再多的0,而没有这个前面的0,一切都是枉然。
修身建议多用中国(以及东方印度)传统的修身方法,少用西方的健身方法。中国传统修身讲究是由内而外的全方位的修炼,内修精气神,中修五脏腑,外修筋皮骨。所以较之西方的健身显得更加的深入,更加的全面。
中国传统的太极拳、八卦掌、印度的瑜伽姿势修炼即是最好的修身的方法。
 img
 下班回程车上,困倦的富士康员工。
作为企业需要的是给员工提供修养的指引和适宜的空间和空余时间。

 

原创:智慧管理专家黄永东(欢迎转载,请留出处)
QQ: 102124 1558  E-MAIL:nlpanthony@126.com
 

推荐
智慧管理专家,NLPANTHONY@126.COM,13726468588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47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