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尹传高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运营管理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183
  • 博客访问:286883

专家文章

威码顾问 2008-01-15

标签:

    中国式营销战略全攻略

    ——引爆做大做强管理新思维

    ★营销战略很重要,但不知道怎么去做?西方营销战略的分析方法很大,但总觉得用处不明显;现在有些理论如蓝海战略,水平营销很热,但与我们的结合点在哪里?中国企业营销战略是如何脱胎出来的?它的使命是什么?能够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以增长为中心的营销战略解决方案到底是如何实现的?以变革为切入点的营销战略到底将如何操作?在中国企业发展30年的成功实践中,我们能够总结出怎样的真理?

    ★如何操作营销战略?西方的分析方法难以带来直接的效果,怎么办?是否有切实可行的操作路径直抵营销命门?具体的营销战略能否把营销变成          一个非常简单而直接的模式呢?营销战略如何进行价值创新和模式创新是中国式营销战略的核心。

    ★营销战略时代来临了,但我们还停留在模仿实践阶段,该如何找到做强做大的实用谋略?

    威玛国际顾问机构深入研究西方市场与中国市场,精心对比企业在不同市场的表现和操作谋略,运用定性和定量分析的方法对比研究近200家不同企业在中国市场的实践,发现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中国企业的一个核心成功经验是自觉或者不自觉的走出了一条中国式营销战略的道路.从实践到理论,又从理论到工具。在结合企业的需要开发实用操作流程的过程中,我们终于发现中国式营销战略是如何从西方到东方,再生根中国的路径。企业家们在欢呼!每次分享都让他们兴奋不已!

    为您倾情演绎——高效性、专业性、系统性营销战略经典课程

    尹传高 博士


    【邀请:创业者,总经理、营销总经理、市场部经理、区域经理等】
培训导师——尹传高博士

    中国营销战略实战领军人物,能力战略与中国式营销战略的创始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民教育与能力建设研究所副所长、兼职教授;北京大学社会经济与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深圳企业战略学会会长;中商国际管理研究院能力研究所所长;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专家团成员;威玛顾问董事长。目前已经为数十家著名企业提供专业咨询顾问服务,受益企业遍布大江南北,尹传高近年出版的管理财经类著作:

  《能力战略——让企业再活50年》(中国铁道出版社)

  《中国企业战略路线图》(东方出版社)

  《破局》(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华艺出版社)

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  《赢得顾客的5大步骤》(中国铁道出版社)

  《华帝之道》 (中信出版社)

  《颠覆性增长》(北京大学出版社)

    《即将出版图书《中国式营销战略》(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   主持主编丛书《拉着企业奔跑的人》系列丛书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目前已经出版有三个品种。

   主笔《中国企业能力建设丛书》目前有:《华帝之道》和《构想与实施》二个品种。


   内容大纲:

   前言:中国企业营销战略新元素
   深圳平安营销战略元素;
   创维营销战略模式,
   格兰仕中国式营销战略五大策略;
   中电电气的中国式营销战略演变 

   原则篇:西式营销战略工具梳理和战略选择

   第一讲:市场与市场营销环境
   第二讲:消费者市场与消费者行为分析
   第三讲:竞争分析与竞争策略
   第四讲,市场细分与产品定位
   第五讲,产品策略
   第六讲:价格策略
   第七讲:促销策略
   第八讲 渠道策略
   第九讲:西方主要营销战略工具分析

   创新篇:营销战略的文化动力和东方变革

   第一讲:中国式营销战略的10个特征-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
   第二讲:中国市场的八大特点-中国市场的三次转型
   第三讲:中国市场竞争的三个事实-时代对企业管理者提出的要求
   第四讲:我国企业发展三个认识阶段;海尔案例:实践与创新-索尼为什么危险?
   第五讲:营销理论的转型 ;传统营销思维和变革营销思维的9要素
   第六讲:西方营销战略的东方化探索:蓝海战略
   澳大利亚的卡塞拉酒业案例;20世纪90年代美国葡萄酒业战略布局图
   第七讲:价值曲线;红海战略和蓝海战略之比较;太阳   马戏团的案例- 西南航空公司战略布局

   流程篇——中国企业营销战略新工具与实操流程

   【案例 分析】 :诸葛亮的《隆中对

   第一讲:中国式营销战略的9要素工具-营销战略的三大使命
   第二讲:营销战略的操作剖析-
   第三讲:洞察趋势,发现规则-讨论:中国市场的渠道趋势;女性的胸围发生变化了吗?
   第四讲:巧妙竞争,创造增长;增长的七个自由度
   第五讲:有效领导,体现价值;弗鲁姆领导决策风格;问:为什么曹操认为刘备是天下英雄?
   第六讲:整合资源,优化系统;三星变革造就新辉煌-宝洁的整合实践-产品线策略的八条方法
   第七讲:战略导向,系统突破;
   第八讲:企业营销战略设计的6个步骤

   模式篇:中国企业营销战略三个基本战略选择

   第一讲:三种基本竞争战略的局限性;
   第二讲:中国式营销战略的三个基本战略;
   第三讲:低端破坏战略的成功实践;低端破坏战略的四基本原则
   讨论:中国制造的困境与出路?
   第四讲:创新模型的中国式智慧;打造区域市场战略的系统训练
   第五讲:战略性渠道是区域市场战略的核心;经销商核心竞争力构造模式;渠道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

   【案例 】 TCL的渠道战略-格力空调渠道模式

   新天葡萄酒营销战略分析;

   第六讲:区域市场战略五大原则;
   第七讲:连锁加盟战略的运用;连锁战略全程解决方案
   第八讲:商业模式是连锁战略的核心;连锁加盟战略的体系设计

   学员感言:

   能够如此系统深刻的传授营销战略的老师目前还真不多,听尹传高博士的关于营销战略的分析有茅塞顿开的感觉,解决我在很多大企业工作实践中的“为什么如此?”的深层次问题。结合大师的讲解,运用到自己公司中,还真立竿见影!

   ——嘉德龙电器有限公司总裁  龚志安

   一直在营销行业工作,学的不少,实践的更多,但总感觉抓不住营销的根本,总有一种不痛快的感觉,感觉总是在现象中,感觉不塌实,听尹传高博士的中国式营销战略课程,解决我十几年来在中国市场上的很多困惑,对公司未来的发展也很有帮助。

   ——康宝生活电器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  胡文忠

   我在中电电气一直负责营销工作,但一直没有能够很好的很透彻的搞清楚营销战略的问题,但听了尹传高老师的课程后,对照中电电气十几年来的营销变革,确实理顺了我的思路,非常好!

   ——中电电气集团董事,营销总经理方翔

   长期在外资工作对中国市场的研究不是很多,也对中国市场的特点不是很清楚,现在PPF要在中国市场发展,听完尹传高先生的中国式营销战略的课程后,很有启发,对PPF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很有帮助,感谢老师!

   ——PPF中国区CEO潘国富
1非常专业!非常系统,非常深刻!非常有效!
——深圳佳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达桂
自从尹老师在北京大学给我讲过课程后,我们一直在保持着联系,在对我们公司的系列培训中我非常满意!我公司的几乎所有中高层都参加了尹老师的系列课程,整个营销战略的操作流程对我们公司的营销战略的制订非常的有帮助,感谢老师!
——中山中彩复合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雄
非常好!实在,可操作性强,较全面的了解整个营销战略的操作方法对我们开拓中国市场非常有帮助。
——深圳市迪索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阳
如何做好区域市场战略以前都比较模糊,听了尹传高老师的课程 后大有收获,其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团队的能力建设有了很实质性的帮助,非常满意。
——九芝堂医药贸易公司 深圳分公司经理 陈柯竹
——思维方式与管理工具

1非常专业!非常系统,非常深刻!非常有效!
——深圳佳桂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达桂
自从尹老师在北京大学给我讲过课程后,我们一直在保持着联系,在对我们公司的系列培训中我非常满意!我公司的几乎所有中高层都参加了尹老师的系列课程,整个营销战略的操作流程对我们公司的营销战略的制订非常的有帮助,感谢老师!
——中山中彩复合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伟雄
非常好!实在,可操作性强,较全面的了解整个营销战略的操作方法对我们开拓中国市场非常有帮助。
——深圳市迪索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贺阳
如何做好区域市场战略以前都比较模糊,听了尹传高老师的课程 后大有收获,其系统性和可操作性对我们团队的能力建设有了很实质性的帮助,非常满意。
——九芝堂医药贸易公司 深圳分公司经理 陈柯竹
——思维方式与管理工具

1

类别:公司战略 |   浏览数(55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