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心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福建 福州
签名: 只做卫浴只懂卫浴,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方法就要:实用,实效。营销有困难我们共同探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
  • 博客访问:785877

专家文章

李阳 我理解! 2011-10-29

标签: 李阳   家暴   理解   讲师   刘老师  

  当李阳家暴事件在道歉之后逐渐淡出人们的话题后,媒体的再次关注让李阳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当我看到李阳老师在电视上被台上台下的人万箭穿心的责骂,在网络、媒体的网友和公众的口诛笔伐时,我很想说,李阳老师我理解。

  作为和李阳几乎是同龄人又是同做讲师的行当,我能理解李阳老师的情况,只是李阳老师个人的申辩很快就淹没在沸沸扬扬的声讨中,公众不能对他的情况做更好的了解,更谈不上提供有益的帮助。

  首先,李阳的家暴事件,对于公众来说一致地指责,没有人能够冷静下来去发现他更深层次的原因,家暴是不对的,难道家暴就只是李阳的错吗?其实当时我注意到一个细节,李阳说受不了KIM的唠叨,但没有更多的说明,或许是李阳老师不希望家丑外扬,或许是李阳老师在这个方面不善言辞,没有很好地表达他的境遇。面对唠叨或许大家可以从《大话西游》中找到一些启发,唠叨的唐僧甚至可以惹得大慈大悲的观音欲杀之而后快,更不会忘记唠叨令看押他的两个小妖以死抵御,电影虽然夸张,但我们生活中不乏唠叨导致他人心情烦闷、血压上升、心脏骤停甚至于把人说死的事例,当人遭遇唠叨时,理性压制是一个过程,积累到一定程度,失控完全是正常的反应,按李阳的话说:完全的歇斯底里,完全的失控。这个时候的问题,我认为KIM老师需要反思是否有过错,什么叫过错:一个事情做得过了,那就是错。如果说自己先生回来,有些抱怨这是可以理解的,超过了一定的限度就会对对方造成伤害,只是这种伤害在心里,或许人们看不到李阳老师心里流着泪流着血,只是看到KIM老师头上的包身上的肿,理解李阳理解KIM,他们都是受伤的人,都有一颗需要安抚的心。

  其二,公众指责李阳狠心地将自己的三个孩子作为实验品,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我认为这是无稽之谈,大家是误读了李阳老师伟大的父爱,李阳老师接受西方教育比较多受得影响也比较大,希望在自己的孩子身上能够有更好的教育和培养,试问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女过得好?只是教育子女的观点不一样而已,难道说将新生儿投入水中就是虐待吗?难道说日本的孩子在雪地里军训就是折磨吗?难道让孩子去练体操杂技被压得呲牙咧嘴的就是丧尽天良吗?当我们不能读懂做父母的想法请不要妄加评论,邓小平将深圳作为特区试验,深圳富甲全国,各地建立实验小学、中学都成了当地屈指可数的最好的学校,或许哪天大家将我作为讲师实验的对象,我就是中国最优秀的讲师之一,说成什么白老鼠的话,这些人本身就是鼠目寸光的人,我从来没有见到那些泡在蜜罐里“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飞了”的孩子,会有什么成就,自古雄才多磨难,出来纨绔少伟男!李阳老师他用像山一样的父爱诠释现代教育的进步,即使是面对公众的非难也是义无反顾。

  其三,以暴制暴是最弱智的解决问题方法,当李阳家暴事件出来以后,很多的人就提出要制定法律制止家暴事件的发生,我本人不反对家暴立法,但真正解决问题不是法律能够制止的,借助周星驰的《武状元苏乞儿》里面说的一句话:如果想要丐帮减少或消失,只要国泰民安百姓富足有谁愿意做乞丐,到时候丐帮就自然消失。因此,胡锦涛主席所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才是真正解决家暴问题的根本方法,有了社会的和谐环境为家庭的和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空间,也是家庭和谐的基础,同时家庭和谐就更好地推进社会的稳定和繁荣,法律制定是可以的,我们更希望看到法律没有实施的机会。

  希望社会和公众不要再对李阳事件继续发酵,尤其是那些阳黑们闭嘴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他们的事情你不懂,更何况清官难断家务事,当事人毕竟是夫妻,中国人常说的夫妻是床头打架床尾和,让他们两个用理智控制情绪用智慧化解危机,重新获得爱情的信任,享受家庭和睦的阳光这种事情,过些时候我们还会看到阳光的李阳和和睦的李阳一家,如果有机会给我十分钟,我要对李阳说:李阳,我理解你!如果愿意,相信我可以帮得上您。

  一个讲师真诚的祝福:家庭幸福,万事胜意。

推荐
只做卫浴只懂卫浴,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方法就要:实用,实效。营销有困难我们共同探讨
类别:文化传媒 |   浏览数(456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