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刘心宏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福建 福州
签名: 只做卫浴只懂卫浴,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方法就要:实用,实效。营销有困难我们共同探讨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5
  • 博客访问:785874

专家文章

卫浴市场探底hold不住(3) 2011-10-16

标签: 卫浴   刘老师   营销   探讨  

 

比起开辟新兴市场的方法,一些企业运用产品差异化战略也获得很好的成功。家蕊洁具专业生产太空铝挂件、太空铝龙头,成为太空铝卫浴的领头羊。在卫浴行业一“铜”天下的市场中,闯出太空铝卫浴的生存空间。目前,物价飞涨工资不涨的时代,最受伤的往往是消费者的钱袋,客人比起以前更加地精明和“小气”了。家蕊洁具顺势提出了五大优势十年质保永不生锈的口号,凭借太空铝的价格优势为消费者提供极高性价比的产品,深受市场欢迎,或许它不像一些大品牌那样锣鼓喧天地做促销搞活动,采用傍大款的策略,在卫浴专卖店和门店中做展架和中岛等小营销策略,利用网点密度和市场广度增加与消费者的接触面犹如春雨润物细无声,在人们不经意间进入千家万户,即使是在行业最不景气的时候产品依然是供不应求。
现在的市场是立体的,更是虚实结合的。自从网络普及后,电子商务(后简称“电商”)迅速地兴起,卫浴行业一些新秀型的企业实力不及那些树大根深的老企业,只得另辟蹊径开发淘宝、京东、当当等虚拟的市场,卡贝卫浴或许算的上行业内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成立不过几年时间,只做的是太空铝挂件产品,通过淘宝平台销售单品毛巾架月销量突破千只,甚至超过一些传统建材市场整个市场的销量。电商的成功并没有让他们止步于网络,整合相关资源发展线下业务,如同齐家网等组织大力开展线下团购、零售等活动,弥补电商的不足,线上线下打成一片,产品的销量也呈几何级的速度成长,一时间成为卫浴行业电商明星。
有人说,别人的成功不能复制。这是对的,我们认为成功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结合多年在卫浴行业的营销实践中,提出一些建议:(未完待续)

推荐
只做卫浴只懂卫浴,因为专注所以专业;方法就要:实用,实效。营销有困难我们共同探讨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314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