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5436

专家文章

战略性HR管理系列:战略研讨会业务模块介绍 2007-06-24

标签:

    战略性HR管理系列:战略研讨会业务模块介绍

    ■ 战略研讨会(综述)
  
    战略研讨会的目的是帮助客户了解公司战略方向和价值定位,并在总结成功的经营和管理基础上,明确公司未来发展目标,寻找公司成功的关键结果领域 KRA和公司级KPI,为建立系统、科学有效的KPI体系奠定基础。这也是思捷达顾问不同于其他咨询公司设计KPI指标体系的地方。

   通过战略研讨会,达到以下主要目的:

  1. 公司面对什么样的内外环境?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对策?
  2. 公司长远的奋斗方向和目标是什么?即公司的使命与愿景
  3. 在日常经营和管理中,我们应该重点关注什么结果和指标?即公司的关键结果领域和关键绩效指标
  4. 公司应该坚持什么样的核心价值观及管理原则


    一个伟大的组织能够长期生存下来,最主要的条件并非结构形式或管理技能,而是我们称之为信念的那种精神力量。——汤姆斯.彼得斯

    所有高绩效的公司都是通过原则而不是通过程序来进行领导和管理的。——IBM前CEO 郭士纳

    在未进行战略识别的情况下,企业在设计KPI体系时往往忽略了KPI首先是为战略服务的这一初衷,过于看重KPI的考核功能,容易犯“一上来”就面向部门和个人来设计KPI的错误。

    ■ 普遍存在的问题

  1. 缺少明晰的使命,企业不清楚自身生存发展目的的定位,缺少对企业的基本性质与存在的理由以及企业终极目标的理解。
  2. 企业愿景模糊,或者仅仅停留在老板或高层的头脑中,而员工并不清楚或理解。
  3. 未能激发员工热诚并形成一种共识,并成为指引企业方向、汇集力量、推动其发展的巨大力量。?
  4. 缺少清晰的核心价值观,企业没有旗帜鲜明地表示“赞成什么行为,反对什么行为”。
  5. 缺少被全体员工所共同认同的基本价值判断和共同信念或信仰,无法直接影响员工的行为方式。
  6. 缺少必要而清晰的管理原则——企业为实现其核心价值观必须坚持的基本的、一般的做事准则和方式,以指导日常经营和管理行为。
  7. 缺少对过去成功经验的有效总结,并在企业内部达成共识。
  8. 缺少清晰的企业战略目标,无法牵引企业和员工,无法传递市场压力。
  9. 在未进行战略识别的情况下,往往导致:

   - 战略牵制功能不足,部门及个人无法将自己的目标与公司战略相联系;
   - 些指标并没有反映实现战略的关键成功因素,造成部门及个人努力方向的偏差和资源配置失当;
   - 而有些反映关键成功因素的指标又未找出来,没人管,资源 配置不足,直接影响战略及经营目标的达成;
   - 过于部门化的指标导致部门间的边界更加明显,各部门只关 注自己局部的指标,本位主义加剧,影响部门的协作,整体运 作效率反而下降。

===========================
    ■ 解决方案

  * 战略研讨会议程确定
  * 案例分享、讲解
  * 内部分组讨论
  * 提炼使命、愿景和核心价值观
  * 汇总、提炼
  * 战略研讨会成果汇报

============================
    ■ 提供的价值

  * 方案价值:思捷达顾问提供系统、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战略研讨会议程、流程和步骤、方法论指导。
  * 过程价值:

   - 通过内外环境分析和策略研讨,形成可选的业务策略措施。
   - 通过使命、愿景提炼,明确企业存在的目的和理由和企业期望的未来的景象。                     - 通过核心价值的提炼,明确企业必须毫无保留地坚持的价值 判断标准,为企业全体员工提供共同信念或信仰。      
   - 通过寻找企业KRA和KPI,明晰公司基于未来3年目标的关键成 功因素和价值重点。                  
   - 提供其他先进企业管理理念和实践典范
  * 无形价值:
   - 通过培训和充分研讨转移举办战略研讨会的方法、步骤和知识。                          
   - 在公司战略方向和价值定位上达成共识。
——————————
 欢迎您分享交流

类别:人力资源 |   浏览数(41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