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4911

专家文章

战略性HR管理系列: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流程 2007-06-24

标签:

战略性HR管理系列: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流程

   1、HR调研分析
  运用标准问卷、访谈等方法收集原始数据;分析原始数据,分析HR领域存在的问题; 针对问题提出HR体系的设计思想、解决方案和要达到的目标。

   2、组织结构设计
  通过战略梳理明确企业经营战略和职能战略;组织结构设计包括一级结构、级结构的设计和职能描述;组织设计还包括职位族划分及层级关系的确定。

   3、建立职位说明书系统
  职位说明书包括职位基本信息、目的、职责、任职资格、关键结果领域等五个部分;部门职能矩阵分解是我们将部门职能分解到各职位的有效工具;能力素质模型将应用到任职资格系统中。

   4、建立招聘培训系统
  招聘培训系统包括招聘流程、培训流程、招聘管理手册、培训管理手册等;能力素质模型和职位任职资格是建立招聘培训系统的基础。

   5、建立薪酬系统
  通过职位价值评估设计薪酬层级及职位薪酬通路;通过员工评价完成员工薪酬定位;通过薪酬调查确定薪资水平;设计多元化的薪酬结构以激励不同类别的员工。

   6、建立绩效管理系统
  运用BSC确定企业年度战略地图,并以此为基础,形成各部门的KPI;从公司制度、流程、部门职责及部门管理弱项提取部门CPI;通过工作计划表的设计完成员工绩效考核。

   7、建立企业文化系统
  企业文化模型的确定; 表层的物质文化;浅层的行为文化;中层的制度文化;核心层的精神理念文化。
——————————
 欢迎您分享交流

类别:人才战略 |   浏览数(538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