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5463

专家文章

IBM全球服务公司的演进管理模型 2007-02-22

标签:

IBM全球服务公司的演进管理模型 IBM全球服务公司的实践团队   

实践团队是由从事知识管理的专业人员组成的非正式组织。迄今为止,共有60余个实践团队分布在IBM服务的国家之中。到2000年底,有76000余名从事知识管理的专业人员在全球服务公司的智力资本管理网站进行了注册,有20000余人参加了实践团队组织的活动。专业人员的这种参与热情以及实践团队的长期存在,说明全球服务公司采取的这种方法取得了相当的成功。   
实践团队具有如下共同的特点:

1、团队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具有共同的团队意识。



2、成员负责某一领域的知识管理工作。如:管理智力资本、制定知识管理规则等。其中,智力资本管理包括:收集、评估、整理、传播团队共享的知识,观察和研究这些知识的发展变化情况。

3、团队生存和发展的经费来自企业的赞助。

4、实践团队既不是正规的单位,也不是正规的组织。   

实践团队的内容涉及到企业众多的领域。例如,在培育IBM的核心能力方面,涉及到企业制度管理、新技术的试验、产品开发、组织变革等;在开拓市场能力方面,涉及到电子商务、产品包装设计等;在产业门类的分布方面,涉及到汽车、石油化工、物流、金融保险、卫生保健等。由此可以看出,实践团队的演进对于企业文化的变革具有重要的作用。    

实践团队演进的五个阶段   

实践团队的演进具体分为5个发展阶段:即潜在期、建设期、忙碌期、活跃期、适应期。在不同阶段,实践团队表现出各自的特征,而且后一发展阶段涵盖了前一阶段的功能。潜在期。团体的核心已经出现,团队即将形成。核心由少数个人组成,他们在工作或兴趣方面有着共同之处,但人们还没有完全发现这个共性以及     

如何利用这种共性。   

接触是这一阶段的基本特点。核心中的每一个人必须明确彼此的定位,进行沟通,建立联系,并积极促成团队的诞生。   

建设期。团队开始形成自己的特色.

起初的几个核心人员开始从团队整体的角度规划未来,制定发展方案,确立团队存在的方式,并开始搭建团队基本架构,制定团队运行流程和成员工作规则。  

创造共享的文化环境,形成共同.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76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