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5163

专家文章

银行业知识管理 2007-02-22

标签:


银行业知识管理 --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签约金蝶知识管理系统   

日前,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携手金蝶共同构筑知识管理系统,全面提升知识管理新境界。   

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是农总行的直属机构。作为农行信息化建设的主力推进机构,该中心责任重大:负责农行全行应用软件系统的研究、开发,计算机网络建设规划的实施和网络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应用软件系统的培训和维护,以及承担引进软件、自行开发软件的产权管理工作。   

信息技术的蓬勃发展以及商业化的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了银行业的运营模式。银行的信息化程度,从某种意义上决定了该银行的运营水平、服务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农行软件开发中心的领导充分认识到这一点,并把支持农行各分支机构的信息化建设作为现阶段工作的重点。为此,该中心决定组建项目管理小组,专门支持各机构的信息化建设,确保其信息化的质量和进程。项目小组的技术人员需要为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农行分支机构提供信息化支持,如何实现高效的协同作业并达到最大程度的知识共享成为该中心首先要解决的问题。为此,开发中心于2002年筹划建立完备的知识管理系统,并于2003年年初最终锁定金蝶CASE知识管理解决方案。   

该方案融合了先进的知识管理理念,并以CASE知识管理产品作为支撑。它是针对企业客户对知识管理的需求提供的。企业知识管理的需求内容一般包括:企业对于有关运作信息、知识的收集、整理、加工,以及对员工的基本知识素养的管理;企业人员对知识学习和学习方法的管理;知识创造和分类连接的管理;企业知识支撑体系的管理。这些内容构成了企业的“知识管理工程”。方案将通过企业知识的收集、整理、发布、再利用四个阶段的信息化来帮助企业建设“知识管理工程”,有效地管理企业中的知识,并努力实现知识的价值极大化

此次农行携手金蝶,将大大加强农行知识管理的力度,从而有力推动农行信息化建设进程,帮助其在激烈的市场搏击中获得成功;同时也为金蝶深入进军金融行业,奠定坚实基础。  

类别:其它类别 |   浏览数(60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