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4971

专家文章

华为文化和华为“狼性培训” 2006-12-01

标签:

    华为文化和华为“狼性培训”让你的“血统”纯正

“华为人的眼睛都是红色的,或许这就是华为公司文化熏陶的结果,这让我们感觉有点恐怖。”华为的竞争对手朗讯公司王先生这样评价华为的“狼性培训”。给你涂上公司颜色的经理人是有“血统”的,无论你的血液是什么颜色,可以肯定的是在组织中被同化被融合是一种必然。“知名公司陶冶出来的经理人都有鲜明的特点,这是不同公司文化熏染的结果,经理人的颜色就是公司文化的颜色。”伯乐管理顾问公司猎头顾问庄华如是说。
  
    当经理人走入你视野的时候,尝试去感受他们不同“颜色”的性格,这就是公司的文化标签。

    CPC C&T UNION资深顾问欧阳严明这样评价。与其他跨国公司一样,华为招聘时更青睐大学应届毕业生。
  
    在正式加入华为前,新入职的员工需要参加20天的公司文化培训。
  
    新员工入职,就有了自己的工号。如果你的号码为“17450”,代表你是17450个进入华为的员工,你的邮箱和培训编号都是这个号码。同时,你拥有了自己的培训档案,因为华为员工在不同阶段会接受不同的培训。档案是培训内容、考试结果、教官评语和培训状态的一个完整的记录,正式入职后你的主管首先看到的就是你的入职培训成绩。华为给每批新员工做“华为10期”这样的编号,每期分成若干50人左右的中队,每个中队分成2个小组,各个级别都有学员负责人。宣扬民族主义情怀,“打败跨国公司,进入世界500强,为民族工业争光”是华为入职培训的主旋律;在培训方法上,华为从生产、市场和管理一线抽派员工与新人进行近距离交流,而且采用案例教学,这样不但保证了课程的生动性,而且让培训永远不与现实脱节;华为在新员工培训中穿插热情洋溢的高层演讲。据华为员工回忆,总裁任正非的每次演讲都会让大家热血沸腾。入职培训时,经常唱的歌曲有《真心英雄》和《华为之歌》,另外还有专门针对销售人员的激励歌曲。这样军训似的生活,似乎和军人出身的华为教父任正非的经历有关。
  
    华为人对培训中“大合唱”记忆犹新,“合唱听起来很傻,可是在那样的氛围,我确实被感染和沉浸其中了,合唱结束听到掌声的时候似乎给人一种重生的感觉,我知道自己成为了华为的一份子。”前华为市场部王浩先生说

类别:企业文化 |   浏览数(54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