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4962

专家文章

中国的中小型企业为何需要CIS? 2006-11-30

标签:

     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企业的生存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竞争已经从单一产品的价格战、质量战、品牌战,逐步演变为目前的企业综合形象战。CIS作为近年在国际上出现的一种新型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已被许多著名企业导入与应用,并在日趋激烈的商战中显示出了巨大的威力。中国的中小型企业要在国际舞台有立足之地,得有符合自身条件发展的一套CIS系统。 

  中国的中小型企业为何需要CIS?

  首先,不可否认CIS是企业自身的一项重要的无形资产,因为它表现传达着着企业的信誉、产品质量、人员素质等。塑造企业形象虽然不一定能马上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但它能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获得社会的认同感,最终会获得由社会效益转化来的经济效益。因此,中国的中小型企业在同质化竞争中要建立长久足之地,塑造企业形象便成为具有长远眼光的企业的长期战略。也是件迫在眉稍之事。

  如何建立中国的中小型企业VIS?

  每个企业都具有每个企业独特的性,我们将用长远眼光,使用科学的方法深度挖掘其独特性和唯一性,从而建立具有独特识别的企业形象识别。我个人坚信,科学的、具有独特企业文化内涵的、具有强烈识别性的企业VIS才是成功企业视觉识别系统。也是适合中国的中小型企业的视觉识别系统。而那些所谓称其自己为专家而有为利批量生产的家伙,只能让他带着自己的客户见鬼去吧!

  要想建立中国独特的中小型企业VIS,理念创新是首步。

  理念是创新文化的核心,也是行为识别和视觉识别设计的基础和依据。它如同一个人的思想,是组织决策与组织发展的内在推动力和指导原则,是由宗旨、目标、价值观念、精神、信念、作风等精神层面的要素组成。它决定和明确昭示了我们的使命、目标、主张和行为准则。我们将协作企业建立企业独特理念识别系统。

  通过建立系统的规划,通过营造良好的内部系统——企业教育、员工行为规范以及对外经营、服务活动和公关活动来展示自己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形象,形成可供独特识别的行为系统。

  我们将根据企业自身属性和条件建立最符合的企业行为识别系统。

  本人衷心希望中国的中小型企业能好起来,因为我坚信他们的社会力量。我也坚信他们能走的很好。

类别:品牌管理 |   浏览数(708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