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4992

专家文章

房产商如何打造优秀的销售团队? 2006-11-30

标签:

房产商如何打造优秀的销售团队?

一个项目能够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必须有一个高素质的专业销售团队。如何才能建立一支优秀的销售队伍?怎样才能有效避免各种摩擦带给销售团队的负面影响?

  销售作为房产地产开发经营过程中诸多五一节之一,无疑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销售不仅是房地产企业回笼资金使开发项目得以良性运转的重要途径,还是企业实现利润、再发展的直接手段。

  那么,如何才能提升销售业绩呢?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是地产公司怎么提升个人的销售业绩。二是销售人员怎么提升个人的销售业绩。这两个问题是相辅相成的。公司完善的营销计划为销售人员建立了良好的销售平台,让销售人员的推销才能得以充分发挥;而优秀的销售团队又是公司销售业绩的重要保障,销售人员有如足球场上破门得分的射手一样,完成最后的“临门一脚”。

项目团队中策划与销售的分工

  卖好房是一个好的销售团队的终结目标。卖好房就是销售业绩。销售业绩可以简单划等号为:客户总量乘以成交率。

  成交率是一个什么样的数量概念?我们简单做了一个统计,我们一般普通住宅的成交率在3%到5%之间。如果各位的销售团队达到这个数量,您的这个团队属于正常。一个好的销售团队,在我们公司排在前五名的团队,成交率能够达到6%到8%。偶尔一个非常好的销售团队,销售的成交率达到1O%,已经非常非常了不起了。我们的最高记录是17.83%;是我们现在正在做的汤泉逸墅,一个奇迹的成交率。提高成交率的关键是什么?我们认为是业务员,是销售员,他们是站在销售现场、第一面对客户的人。我们每一个项目团队是这样构成的:起点是我们的总经理,也是我们的老板,他对于所有的项目横向负责;下面会有两个人:一个销售总监和一个策划总监,因为我们公司不设副总,所以这两个人相当于公司最高的项目负责人,他们分别负责销售和策划。在他们下面还有一个销售经理和一个策划经理,在他们的下面又会有4个人:项目的策划主管、两个销售主管和一个销售助理。再下面就是业务员。我们一个标准的项目管理团队配置差不多10个人。我们又把它分成两个层面,第一个层面是决策层,包括老总、销售总监;第二个层面是执行层。

  从最简单、也是最核心的意义上来讲,每个岗位的员工分别发挥着不同的功能,在这个团队里面,决策层是总控层,决定大方向的正确性。在坐的有很多老总,或者副总、总监,建议你们不要参与过多的项目细节工作,因为这个会耗掉绝大部分的精力,下面的工作由下面的人员做。而策划经理和策划主管主要是解决客户总量的问题,举个例子,在我们公司策划是负责推广工作,比如在北青报刊登了一版广告后,有40个来电、20个来访,这属于一般的水平。如果推广主题做得好,可以有60个来电、40个来访。销售是解决成交率,来了1 OO个客户,你能拿下几个,这一点是我们今天最关注的问题。

一个合格的项目经理应具备的条件

  一个销售团队的核心是他的项目经理。对于我们公司来讲,一个60分的销售经理要至少具备以下的素质:

第一点,进入亚豪的门槛是至少在市区拥有过全程操作10万平方米项目的经验。当他有这个资历进来之后,还要考虑他是否有以下能力,一个是对人的管理能力,具备这个能力,才能够把这个项目运转起来,这是最基础的要求。

  第二是威信力,也就是说能把下面8~1 0人运转起来。因为销售员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矛盾,我们要求销售经理必须让他下面的人和谐地工作,不要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第三个是专业能力,只有当项目部和谐运转起来之后,我们才会想办法让它更好地去工作,提高项目的成交率。

   最后一个是诚实可靠的品性。当我们这个机器高速向前走的时候,我们要求这部机器走的方向是正确的,因为对于我们这样的公司,一个项目销售部如果控制不好的话,、是很容易游离于体系之外。控制的核心就在项目销售经理这一关。我们还要通过一些制度,让这些项目销售经理在一个项目的全过程中都能至少保持合格。

   营销队伍中可能遇到的问题

  每局的项目销售报表、每周的项目反馈、每月的项目动态、业务助理考核、考勤、排班、支出、经理的工作计划、总结、销售月报、佣金、代理费、销售排名、员工登记、月员工总结,这些是项目经理每个月要做的工作,也是公司决策层对他们自上而下制度上的管理.

   这里要特别提到我们的“销售经理助理”。可能在绝大部分公司,销售经理助理相当于销售经理的秘书,但在我们公司,他要承担起经理和业务员之间润滑剂的作用,还有,她是唯一能够将制度监督到执行的人。所以说她非常重要。项目销售经理通常是一个小女孩,她不会对这个项目整体的战斗力加分,却有很大机会给这个团队减分。举三个小例子:第一,来电来访的记录,第二,客户确认登记,第三,销控房号登记。这三项工作都有可能出现问题。比如来电来访登记,一个业务员一个月接了50多个客户,他一个月的成交率是6%.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745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