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4968

专家文章

民企强化管理应从培训入手-加大培训力度 扩大培训范围.... 2006-11-30

标签:

民企强化管理应从培训入手-加大培训力度 扩大培训范围....

民企要强化管理,应重点是维绕基础层面,流程层面,制度层面三个方面展开。

根据实际的落实执行情况来看是 参差不齐,不容 乐观。
问题的焦点多数还都集中在一些管理者身上。

  他们有的由于自身素质的原因而显得底气不足,不敢管,不会管,不能驾驭全局,所制订的制度,流程都流于形式,得不到贯彻执行,甚至于带头违犯制度,致使本单位工作处于被动局面,难有起色;有的虽然公司通过了相关的管理认证,基础工作不错,但还是靠着老经验,老招法,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在做,所取得的业绩与付出的努力不匹配,难以满足企业和市场的要求,领导不满意,自已很委屈;还有的工作很投入,有思路,敢负责,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但往往是在唱“单出头”,难以带动一班人形成合力,效果不理想,自已也很累。所有这些,其实是提出了一个如何当好管理者的问题。

  如何找准自已的位置,知道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如何调整管理理念,改善管理方法,运作好团队,提高工作业绩?这些问题不解决,管理者队伍的素质得不到提高,再好的制度,流程,方法也难以切实见效,强化管理就更无从谈起!

  通过MTP管理实务培训班很受启发,学员在经过两月余的管理理念,管理方法,团队共识等方面的培训后,状态大为改观,素质明显提高。特别是最后两天的团队共识训练,通过各种活动而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潜力,让大家在活动中深刻的体悟到团队的重要性。在结束时,许多学员都表示要将自已培训所取得的收获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学员还是这些学员,培训前与培训后,判若两人,大不一样,这就是培训的作用。

  所以,民企公司应继续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增加培训内容,严肃培训纪律,强化培训效果,将培训工作纳入到战略高度来贯彻执行。做为今后选用人才的必修课、通行证。通过培训和引进人才而尽快的提高管理者的素质,实现队伍优化,彻底突破“人的问题”的这个瓶颈。为强化管理、二次创业奠定基础。通过培训还可以强化“团结,自强,务实,拚搏”的企业精神,塑造自已的企业文化,打造出一支过硬的管理团队。这是集团今后生存发展的根本保证。美国钢铁大王卡耐基说过:“将我所有的工厂、设备、市场、资金夺去,但只要保留我的组织、人员,四年之后,我们仍将是一个钢铁大王。”

  强化管理,即是民企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也是市场大环境的客观要求。要强化管理,首先要强化管理者队伍,提高管理者素质,而加强培训则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78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