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5367

专家文章

用“心”来做培训师 2006-11-30

标签:

用“心”来做培训师

1000亿元,这是行业内部对中国培训市场潜力预测的一个精准数据10万元,这是某些培训师对一次培训开出的高价出场费.仅此两个数字足以证明,培训师已成为21世纪中国收入最高、最热门的“钻石”职业。


然而国际职业培训师行业协会(International Profession Training Business Society ,英文简称IPTS)执行理事欧阳严明先生,却对目前国内培训行业的现状深感忧虑:


“这个行业进入门槛太低,什么人都可以进来做。”谈及这个问题,他的情绪一下就激动起来:“太混乱了!你知道我们协会挣来的钱用来干什么了吗?用来规范这个市场!他们出去授课不是以个人名义,而是以协会的名义,因此所有事情都由我们协会来支撑。”我们给协会的培训师做法律后盾,出现法律问题由我们来负责。


   随着全球进入新一轮知识型经济竞争中,充实与加强职业培训师队伍是建设和提高企业与社会整体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据行业内部统计,中国培训市场的潜力在1000亿元人民币,目前市场急需20~30万培训师,而职业培训师的出场费少则4000元/天,多则数万一天。如此诱人的美味蛋糕,难怪那么多人眼红。

   培训行业的低门槛与高利润,让众多“淘金者”趋之若鹜。



一时间各种培训机构纷纷成立,造成鱼珠混杂,良莠不齐的市场现状。一些低素质的培训机构完全不理会行业规范,擅自盗用他人的培训课程,聘用毫无经验的人员担任培训师,甚至在道德上恶意中伤竞争对手,给培训行业造成非常恶劣的影响。


   “培训行业的确能赚钱,但这就像一口井,在喝水的同时也要保证水滋润出来,不要蜂拥而上把土里的水挤干,这样大家都没有水喝。”IPTS建议打造一个规范、和谐、稳定的培训市场,不过规范秩序的建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是一年两年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作为全球惟一一家培训师行业协会,IPTS希望能在规范市场方面做一个模范,起到带头作用。然而正所谓“枪打出头鸟”,2004年IPTS在媒体上发表文章提倡行业法规,文章一经刊登,马上受到攻击:IPTS是假的。“假的你可以报案,可以调查,我们不怕。”然而对方却不敢跳出来了。



因为目前国内的培训师行业所谓的“三足鼎立”——PTT、TTT以及IPTS,惟有IPTS是经中国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批准设立的专业培训师的行业协会。


而据了解,PTT(原名:美国国际训练师协会),并未经过合法注册,是一家虚拟机构!!!!!


TTT与PTT原本是一家,后因脱离出来,成为TTT!!!!


而随着IPTS不断的发展,PTT与TTT均有仿冒IPTS之嫌,包括其证书,甚至广告用语——IPTS是“打造专业培训师的黄埔军校”,而他们就标榜自己是“打造企业内部培训师的黄埔军校”。



“要建立一个良好的市场,单靠我们一家机构肯定是不行的。”IPTS意识到一家机构的势单力薄,他呼吁职业培训师必须将“市场良性规范化”作为自身的一个义务,共同培育公众对于培训市场的信任度。

类别:绩效管理 |   浏览数(64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