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5166

专家文章

营销与推销的的区别 2006-11-30

标签:

    现代企业市场营销活动包括:市场营销研究、市场需求预测、新产品开发、商品市场投放策划、物流、广告、直复营销、销售促进、售后服务、市场信息管理、公共关系等。形象地讲,营销意味着企业先开市场,后开工厂。市场营销不同于推销或销售,推销或促销只是一种营销手段,而营销是企业的全面战略。 

  营销人员的职业含义是指:在各类企业、事业组织市场营销管理活动中从事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商品(产品)市场开发、商品市场投放策划、市场信息管理、价格管理、销售促进、公共关系等专业管理人员。

  营销人员的职业特点与推销人员有本质的区别,推销人员属于生产、经营过程中的操作者范畴,而营销人员在企业中从事专业管理工作,其工作性质决定了营销员应具备较高的管理素质和多种技能。现代管理观念认为,营销就是使推销成为不必要,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技术进步,传统的推销工作已不能适应企业经营的需要,依靠人员推销的产品也会越来越少。 

类别:销售技巧 |   浏览数(663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