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闫军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资本运作 
地点: 海外 欧洲
签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21
  • 博客访问:5135190

专家文章

管最大的事和最小的事 2006-11-30

标签:

    
    国家领导人除了要会见外国元首,检阅三军仪仗队以外,还要经常到老百姓家里,揭开锅盖看一看,里面蒸的是窝窝头还是馒头。

    老板也是一样,为了体现你心里装着整个企业,你必须关注最大的事和最小的事。大至签署文件、会见领导、争取资金和项目,小到食堂今天吃什么,花坛的花为什么少了一朵……

    这样一来,工人们不敢偷懒了,他真的以为你日理万机,事无巨细,连花坛的花少了一朵都看得出来,还有什么逃得过你的眼睛?何况你还关心着他碗里的菜味道是不是咸了点,顿时就觉得,你真是他的亲人。

   其实,一个企业最大量的工作是那些中间环节,是日复一日的、琐碎枯燥的经营管理活动,这些具体的工作都有专人负责,用不着老板亲自去做,所以他有时间去管最大的事和最小的事。

   老板只管最大的事和最小的事:

    前者是为了把握企业的方向,尽到一个船长的职责;

    后者则是一种姿态,表示你的存在而已。  

类别:领导艺术 |   浏览数(715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