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尹乐华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破书万卷,神交古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
  • 博客访问:25536

专家文章

增时不如增效 2018-04-18

 最近关于加班的话题很多,特别是一些最近发展迅猛的大企业加班情况曝光,导致很多想做大的、还在做大路上的各行业企业都大有一把不加班就不能够做大的情绪蔓延,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从管理逻辑来看,加班不能真正意义的决定什么,只有增效才是关键,我一直认同的增效理念是用一个人干两个人的活发1.5倍的工资。对于企业来讲,1个人干2个人的活使用的资源会大量减少,隐性的人力成本会得到有效控制,而对于个人来讲,用同样的时间在同样的岗位上能够通过多做事从而多得到50%的回报,也会自然而然的提高其工作积极性,创造高效氛围。当然在此前提下,基于增效的原则,员工自动自发的进行加班是可以得到公司支持和鼓励的,确定正确的员工工作氛围引导而不是简单的从时间上去考量,是每一个管理工作者要深度考虑的问题之一。

同时,我们在管理的过程中过多的倾向于管而不理,也会给组织增效带来阻力,管是制度、流程、标准、规范,是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对组织发展过程进行管控,理是氛围、文化、人情、关怀,是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和仪式等促使员工内心找到温暖的感觉,愿意自动自发的为组织发展做出奉献,只有管没有理,团队就会缺乏归属感,在打硬仗恶仗时就很容易溃败,只有理没有管,组织就会充满江湖习气,在大规模发展的过程中以人管人,以情管人就会给组织带来巨大的阻力,只有管理兼具,管中有理,理中有管,团队才能稳定,组织才能前进,才能够在面对日益恶劣的市场环境中搏出一方天地。

推荐
身无半亩,心忧天下!破书万卷,神交古人!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136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