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杜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杜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
  • 博客访问:60462

专家文章

铸造企业市场部工作“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2019-02-13

标签:

 铸造企业市场部是个可塑性非常高的部门,其所担负的职能跟企业对部门的定义、市场部负责人的个人能力以及团队成员的个人素质和能力息息相关。一个运转良好的铸造企业市场部,往往有着一群既能“抬头看天”又能“埋头拉车”的市场人,他们不仅“谋事”、“谋市”,还“谋势”!

因此,在铸造企业市场部这样一个靠见识和能力驱动的部门成长和发展,市场人的自我提升就显得尤为重要,具体工作中,要贯彻执行如下“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三大纪律

1、“一切行动听指挥”

成熟的铸造企业市场部是战略型的,因此,把握行动方向成为首要问题。夸张点说:方向对了,即使具体执行有偏差,都可以调整和弥补;一旦方向错了,南辕北辙,那就真成了“成事不足,败事有余”。铸造企业市场部的方向,在大企业要把握好公司的战略方向,在中型企业要紧跟决策层对未来发展的主流判断,在小企业就要密切关注老板的主导思想。

2、“密切联系群众”

铸造企业市场部要想取得出色的成绩,必须对行业趋势、对市场形势、对企业资源和人员状况、对产品特点都有充分的了解,而要想做到这一点,除了密切联系群众,与各部门加强沟通和联系,没有第二种选择。

3、“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铸造企业市场部需要针对特定的受众、把定制化的信息,通过合适的平台传递到他们心里去。而市场人要想真正掌握打动目标受众内心的关键词,非深入一线,与终端用户(使用者、决策者、采购者)、与经销商、与行业协会等专家团体沟通和交流不可,因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站在利益相关人的立场考虑问题,会使得你的“策略和方案”更有杀伤力。

八项注意

1、“心中有谱”,主动去做领导没有交代的事

铸造企业市场部的工作千头万绪,在人手有限的情况下,领导根本不可能天天盯着具体事项,因此,市场人一定要有主动承担工作的意识,没有“等”出来的高手,只有“干”出来的精英。

2、“有大局观”,主动向领导适当地汇报工作

因为铸造企业市场部的工作不仅要做事、做市,还要做势,所以领导往往需要抽出精力来更多的考虑市场和未来市场优化方法,具体的事项可能常常会被忽略,此时,如果是你在负责,一定记得定期将成果汇报给他,因为这个工作是整个棋局中的一部分,理应让他掌握局势。

3、“有思考力”,善于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客观的讲,没有那个铸造企业市场部能够做到完美无缺,国家政策在变、行业市场形势在变,企业资源状况也在变,变化意味着机遇和挑战,勤于思考,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正是市场人发展的必由之路。

4、“有执行力”,自己专业的事情精益求精

铸造企业市场部对市场人的素质要求更高,一般都需要有比较强的工科背景,需要有良好的市场意识,同时具备多项、精通1-2项铸造企业市场部工作所必备的专业技能,例如:有专业的平面设计能力、网络推广能力、文字撰写能力等等。一方面,要以一个市场人的眼光,从战略上把握全局,另一方面,又要以专业人士的技能,处理具体事项。

5、“有亲和力”,善于协调和各部门间关系

有人说:在唐僧的取经团队里,八戒是最有亲和力的,无论是天上的各路神仙、和凡间的诸色人等,倒也不无道理。铸造企业市场部具体工作中几乎涉及公司从上到下各个部门,因此,“猪八戒级”的亲和力必不可少。

6、“有忍耐力”,善于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身在铸造企业市场部,大到确定公司战略小到购买小礼品的业务都可能让你亲身参与,终于有一天你真的挺不住情绪崩溃了——或许偶尔一次,大家奇怪一下就过去了,如此者再三再四……

7、“有反省力”,能随时发现和完善工作中的问题

工作毕竟不是过家家游戏,也不是中学生做作业需要老师随时指正错误。作为一名优秀的铸造企业市场人,具备反省力至关重要:在失败中汲取教训、在成功中总结经验,在任何时候都是自我成长的最佳方式。

8、“有创造力”,能根据市场需要提出新创意、新方案

“创造力”绝对是一名市场人由优秀到卓越的终极武器。在你高效处理完了一系列常规性的日常工作后,调动全部激情与想象、发动全部创造力去做出新方案,实现新创意或许是一个铸造企业市场人最值得开心和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

推荐
杜忠
类别:品牌营销 |   浏览数(14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