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杜忠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天津 河西
签名: 杜忠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9
  • 博客访问:60270

专家文章

杜忠:流量为王即将过去,同道为伍正在到来! 2017-12-07

标签: 同道   品牌传播  

  

商业逻辑的演变从未停歇,近几年尤其快。

PC互联网时代,流量为王:谁掌控了流量入口、谁拥有了巨量粉丝,就有机会深刻洞察用户需求,牢牢地把控变现机会。然而,新技术、新媒介的汹涌而来,让这种刚刚成为共识的商业逻辑在过去的1-2年间又被再次颠覆。

如果一定要找几个标记来做分水岭,那很显然2015、微信是最无可争议的选项—截止20158月,微信和WeChat合并月活跃用户数已达6.00亿,这是量变达到质变的一个关键节点,某种程度上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

首先,媒介形态发生了历史性的革命。

人类历史上,狭义媒介定义下的媒体主要传播形态都是一对多、居高临下式的传播,以央视为代表,即使是微博,大V的存在,也让小屌丝们的存在感非常稀薄。微信的到来,是个划时代的变革:它是半封闭的朋友圈交流、它是圈层化的微信群分享、它是一对一的平等交往,它让动不动代表别人的霸道思维滚蛋,它让每个人能够有机会做更好的自己,正如微信所倡导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品牌!这,不是简简单单一个Slogn,这是时代的声音,这是大势所趋!

其次,用户需求的不断升级和分化。

大家一定还印象深刻:曾几何时,我们也常常纠结于“性价比”“差异化”这样一些产品营销概念,期待从产品的供给端找到延续传统大生产模式出路,但这样的探索止步于20152015年以后的消费者,不再为所谓“好产品”买单,他们只对能解决自己问题、能满足其需求、能让他喜欢的产品买单! 这种需求的升级和分化,硬生生就将一切还沉浸在“供给型思维方式中的服务提供者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

最后,品牌传播回归价值和理性。

在用户越来越“专业”,需求不断升级和分化的大背景下,品牌塑造和传播也从以往“高大上”的取向逐步转变为定制化的“小而美”—你是宇宙第一也好、还是某某某领导者也罢,统统跟消费者没有半毛钱的关系,用户的需求回归价值和理性:你的解决方案要刚刚好能解决我的问题才OK! 而且,这种品牌发展的趋势,并不局限于哪个行业或领域,而是全方位的颠覆。例如比较冷门的工业品品牌,也已经越来越多地显现出了这种特征:你随便到访一期工业品展会现场,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企业打出了“某某解决方案供应商”、“某某解决方案定制专家”……的定位语!

流量为王即将过去、同道为伍正在到来!选择的日益多元化让我们的生活和努力的方向不再拘泥于是非对错,黑白分明的二元结构,而是你是苹果我是梨,各有各的精彩!也正因为如此,粉丝数量众多已不稀罕,真正稀罕的是同道中人有多少,携手并肩为梦想而努力才是王道!与此同时,从市场运营的角度来讲,针对同道、同好、小众用户不断定制、快速迭代、持续优化解决方案将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期内商业逻辑的主旋律!

作者简介:杜忠 《工业品市场部实战全指导》作者 天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原点商学院创始人、工业品市场精英俱乐部发起人、中道博雅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首席顾问、上海工业品营销研究院特约讲师、天津市市场营销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品牌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第一营销网专栏作者、市场部网专家团成员、《销售与市场》撰稿人、中华讲师网2015年度“中国百强讲师”。

杜忠老师“专家宝”微信号:sdlishaohua,欢迎交流!

推荐
杜忠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6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