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158

专家文章

精细化管理:企业家的幸福与什么有关? 2018-08-23

 “你幸福吗?”“我姓曾。”以上两句不是冷笑话,而是央视曾推出的《走基层百姓心声》特别调查节目。今天,不谈民生,而是谈一个特殊的群体——企业家。

企业家处在金字塔顶端,掌握着财富,但是身上却背负着巨大的压力。“你幸福吗?”这个问题也值得每一位企业家思考。对于什么是企业家的幸福,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在朗欧企管看来,也是有一定标准的。今天,精细化管理专家朗欧企管就与你分享与企业家幸福有关的3个法则。

精细化管理专家朗欧企管经常会接触制造型企业的老板,在这个过程中,可以真切的感受到很多企业家内心充满焦虑和不安,有着非常多的痛苦和烦恼。那么,企业家究竟怎样才能够获得幸福感呢?朗欧企管认为这是企业老板在经营企业、管理企业的过程当中,必须要去深度思考的一个问题。

1、被需求

被需求证明你有价值,被需求证明你能够给予别人帮助,被需求证明你是社会当中以及你的人脉圈子当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只有被需求,才能够让你有社交的幸福感,才能够让你有成就感。怎样才能做到被需求?对于企业家来讲被需求的原理就是去到客户需求这个层面上。

同样企业能不能够生存,也取决于企业能否满足、发现、引导客户的需求,只有做到这些,你企业的产品才会受欢迎,你企业也会受到尊重,而你作为这家企业的老板自然而然也会觉得幸福。

2、被认可

被认可,对于企业家来讲是最好的一种激励。绝大部分企业家在物质上已经得到了满足,但是有钱未必等于幸福,而你如果单纯地从精神层面去入手获得幸福,好像又务虚了。对于制造型企业的老板来说,幸福的源泉还是在企业的工作现场,你在企业中被认可能够让你有成就感,能够让你产生一种时刻激励的精神。

但是,精细化管理专家朗欧企管发现很多企业的老板一旦焦虑烦恼了,就出去旅游,甚至是找个没人的地方静一静,有意无意地通过这些方式让自己逃避焦虑和烦恼。而焦虑和烦恼逃是逃不掉的,只有回到工作现场去分析焦虑和烦恼,去解读焦虑和烦恼,最后让烦恼和焦虑的问题得到彻底解决,才是真正获得幸福感的保障。

所以你要回到工作现场去,当你彻底解决了这些焦虑和烦恼,你就会被同事认可,被下属认可,被朋友认可,被家人认可,甚至被同行认可。

3、可赋能

可赋能就是赋能予人,通俗讲就是能够帮助别人,有一颗利他心,为你的客户分忧,帮助你的员工解决问题,帮助你的朋友解决困难。也许一讲到赋能,就有很多人理解为我作为老板我有钱,给别人一点钱就是了,但钱的帮助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要回到心性土壤这个层面上来,从精神上、方法上、思想上去帮助别人。

你既能够将你的企业打造成为一个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赋予你企业的员工能量和能力,又能够通过自己的智慧、理念方法、思维方式,帮助你企业的员工,帮助你的朋友,帮助你的客户。

要想做一个幸福的老板,不妨对照“被需求、被认可、可赋能”这三个方面进行转变,看看问题到底出在哪里,然后就从哪里入手提升自己的幸福感。精细化管理专家朗欧企管认为只有老板幸福了,才有可能打造幸福的企业,营造和谐的组织氛围。

更多关于精细化管理询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精细化管理——www.langouqg.com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 |   浏览数(44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