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87

专家文章

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分享企业用人之道 2018-05-17

人才是一个企业生存发展的命脉,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源,兴衰成败在识人选人用人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朗欧企管认为企业的经营管理者怎样选好人、用好人,最大限度地调动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使企业的骨干力量形成一个团结合作、奋发向上的优秀团队,这是一个企业是否能够在市场经济的汪洋大海中乘风破浪、利前的关键。
凡是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无不把对人才的识别、培养、选择和使用,作为衡量个人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对于制造型企业来说,如何识人选人用人一直是摆在每一位管理者面前的主要问题。关于选人,很多企业的老板总经理各级领导更多是依赖个人经验来进行这项工作。
很多企业老板标榜自己阅人无数有一眼识人的功夫,只要看一眼,吃顿饭,喝顿酒,打一次麻将能够知道这个人是否可以委以重任。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朗欧企管并不否定真有这样的人你能够靠一顿饭,喝一次酒打一次麻将就能够识别出优秀的才。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朗欧企管强调的问题是这样选出来的人,整个团队会认同吗会不会慢慢发展成只要跟关系好就能够晋升,从而有人投你所好的局面呢?
所以,今天在这里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朗欧企管条中肯的建议用机制去人,用管理去选人”。究竟如何建立识人选人用人的机制呢?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朗欧企管将分别从基层、中层、高层这三个维度来进行解析
1基层,动作执行来识人
基层管理者基层骨干的选拔就是看的执行力他的动作落地能力他的动手操作能力他的用心程度。
建立基层识人选人用人机制,就是将工作任务细化出来每天派工单的形式将工作任务明确下去,另外要求基层管理者每天都要开会,在会上将他的工作任务以及重点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明确,然后通过他的执行能力、落地能力、实操能力,来识别他是否是优秀的基层管理人才
2中层用业绩识人
中层管理者对于一个企业来讲至关重要的,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他的业绩达标情况直接关系到公司的战略落地。所以,要用绩效考核的形式来对他的工作进行评价。虽然现在流行全员股权激励是结合朗欧企管成功助力一百多家企业实现管理升级的经验来讲,我有一句话想告诉你:能用激励绩效解决的问题,一定要慎用股权”。因为你不可能做到全员持股你用股权的话很可能吃力不讨好,就算是华为所称的全员持股不过是核心管理团队才能持有股份。并且基层的员工,基层的管理者更多的绩效考核手段来激发他们的积极性
所以,企业的中层管理者也要用绩效考核的方式来识别他的业绩,然后用业绩来识别是否是一合格的优秀的卓越的中层管理者
3高层用利益来识人
里所说的利益单单是指当然包括钱。高层管理者很多时候参与重大决策的人,所以选人变得尤为重要。
在你选拔高层管理者要委以重任的时候,可以参照宗毅老师的裂变式创业,用人民币的方式来进行投票。或者当你用股权激励这种方式时,一定要强调银股”,就是要求高层管理者实实在在投钱进来,用实实在在的利益来看他是否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是否真正认同这件事情,是否真的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而愿意跟公司进退是否对自己的能力有足够自信是否对自己负责的这项事业充满信心甚至可以用一些其他的利益以及相关的事情去测试他看他待利益的态度如何。
基层用动作执行来识人,中层用绩效来识人,高层用利益、股权识人骨干是折腾出来的,坚持实事求是,不凭印象、感觉用人,切实做到识人有据、用人有方,才是企业取得长远发展的根本。
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朗欧企管认为在企业里面针对于不同层级的管理者,要去建立对应的识人机制。当对应的识人机制建立完成以后,能够选出真正优秀的人才,并且这样选出来的人才,会更容易让整个团队接纳,大家都是不断向上追求的,整个团队的活力就会自动呈现出来,然后企业这个组织也就有活力了
更多关于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惠州工厂管理培训机构——www.langouqg.com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28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