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90

专家文章

中山驻厂咨询解读中小制造型企业为什么需要管理咨询 2017-03-16

        企业出现管理问题,要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这跟人生病了需要请医生是同一个道理。驻厂咨询就是帮助企业和企业家,通过解决经营和管理问题,鉴别和把握住新的机遇,强化学习和实施变革以实现企业经营目标。

中山驻厂咨询专家朗欧会派有着丰富管理知识和经验的老师深入到企业的现场,与企业管理人员密切配合,运用各种科学方法,找出经营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定量及定性分析,查明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改善方案并指导实施,谋求企业突破发展,持续改善。

有的企业说,我偏不去看医生,让它自愈,但实际上往往病情加重,到时连华佗也治不了。

有的企业说,我自己买药吃,去听一次课,买别人吃过的药试一下,也有可能治好,但还是很危险,如果药不对症,可能病情加重,延误了治疗机会,还可能产生副作用。

中山驻厂咨询专业机构朗欧对客户的辅导手段在于以客观的态度,了解状况,判别病情,探求病理,促使企业管理升级,打造组织活力,以各种可行的流程制度实现持续改善,并以等距离管理系统为依托,为企业打造完善的管理架构和机制。

因此企业出现问题,尤其是管理体系的问题,让中山驻厂咨询专业机构朗欧介入,实为明智之举,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驻厂咨询公司角色的不同:

1、企业管理升级需要强大的推动力,单靠企业内部力量难以达成;

2、“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咨询老师的中立更有说服力;

3、咨询老师更专业、更科学,变革的效率也更高,企业可以少走弯路;

4、企业内部人员忙于日常事务,有借口不去做改善的事,就算去做了,也因存在个人爱好的趋避,或利益的纠葛,而导致改革的成效打折,甚至失败。

驻厂咨询公司的优势

1、执行力提升快:驻厂咨询公司推进项目的执行力有方式方法,例如中山驻厂咨询专业机构朗欧的稽查提升执行力;

2、时间成本低:驻厂咨询公司通过深入调研,攻关解决可以快速解决企业当下的问题,从而快速获取发展机会;

3、风险小:驻厂咨询公司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而企业内部需要自己摸索,因此自己操作项目风险高。

驻厂咨询在制造型企业中是一种趋势

在国外企业聘请咨询公司做企业的“智囊团”是一种趋势;世界管理大师彼得·德鲁克先生从1942年开始担任美国“通用汽车公司”顾问

日本经营之神稻盛和夫先生创造京瓷与第二电电两家公司都位列世界500强企业,退休后担任日本政府顾问。

中国政府聘请北大、清华等知名院校专家教授作为国家顾问以是公开的事情;每季度经济研讨会议过程中国务院总理都会邀请他们参加

世界500强的企业中60%左右的公司拥有自己长期合作的国际著名的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美国的通用电器公司有500多家咨询公司为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咨询,每年投入的咨询费用高达2亿多美元。在德国,咨询产业是德国经济中发展最快、最稳定的现代产业部门,其年增长率远远高于德国国民经济的年增长率,成为德国经济体系中的有机组成部分。

更多关于中山驻厂咨询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21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