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93

专家文章

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如何推动制造企业管理升级? 2017-02-25

        企业要发展,管理要跟上,适应甚至是前瞻性适应企业发展的管理体系才更有利于企业的成长。但我们看到的是国内很多企业都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经常是发现管理存在问题才想起要管理升级,要聘用能人,这就常常会让企业丧失高速发展的机遇,在市场竞争中落后挨打。

精细化管理实战派朗欧认为,中国企业面临的现状说到底是我们企业经营管理的问题,而这些管理问题是由粗放式的管理方式导致的,粗放式的管理方式是由我们企业成立以来粗放型的盈利模式而产生的。 

而现在,随着信息化的高速发展。行业细分,产品细分,产业链不断完善,我们的盈利模式也逐步转化成了细分的盈利模式,而要完成这种转化,就需要我们勤练内功,进行精细化管理。而精细化的管理模式就是――等距离管理模式。

朗欧精细化管理依托等距离管理模式,从整个产品、设备、生产线布局以及供应链等角度进行全面考虑,其中最为强调的是全员参与管理的氛围。使供应链到制造环节的每一个参与者都做到精益求精,消灭多余的产能或库存。

等距离管理模式是朗欧咨询通过多年为上百家企业提供驻企咨询服务的实战过程中耗资上千万总结出来的理念与实操相结合、方法与工具相配套、问题与动作相对应、操作与效果相印证的最适合中国本土企业管理提升的管理模式。

朗欧通过驻厂咨询的方式帮助企业进行精细化管理升级主要就是把“等距离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进行导入和建立。

 “等距离管理系统”由六个部分组成:

1. 计划运作模块:通过滚动冷冻日计划及、将生产任务从执行与时间上细化至最小单位,让每个人与工作任务之间是等距离的。

2. 执行力提升模块:通过频繁稽查问责,提高执行力,使等距离管理系统有强大的执行力做保障,让每个人与动作执行之间是等距离的。

3. 现场改善模块:通过频繁的现场工艺改善来突破瓶颈, 通过对单、看板管理、交接控制、日报控制实现日协调,让每个人与工作现场之间是等距离的。

4. 横向管控模块:通过流程标准的建立,让各个作业单位之间在发生业务关系的时候进行实时问责,让问题及时得到解决,让每个人跟问题之间是等距离的。

5. E卡模块:通过每人、每事、每时让每个管理人员了解自己适时的主要工作,让所有人的工作状态一目了然,让每个人和自我管理之间是等距离的。

6. 绩效评估模块:通过表单流的完善、基础数据的收集,每天对每个人的工作进行适时公开的评价,让每个人跟公司业绩之间是等距离的。

更多关于精细化管理实施方案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22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