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应春
领域: 人力资源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企业文化  品质管理 
地点: 广东 广州
签名: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523
  • 博客访问:148890

专家文章

精细化管理课程实战理念 2017-02-10

        万里长城是一砖一瓦之功,浩瀚大海是每滴水形成之力,企业精细化管理亦是同样道理,只有扑下身子抓小事,日常事务反复抓,做到量化、注重细节、关注过程、控制结果,才能使我们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到有效控制,使管理工作达到尽善尽美。而对于朗欧精细化管理课程的实战应用,我们要掌握以下理念,才能真正有效落地。

一、开源节流的意识

在推行精细化管理时,可以在企业中倡导一种节约文化。通过精细化管理,可以推动企业的积分管理。比如,不管是一度电、一滴油,还是一颗螺丝钉,都要进行精细化管理,节约了如何奖励,浪费了又如何惩罚等都要执行相应积分。

具体来说,开源节流的意识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第一,让节约成为企业的一种精神;第二,让节约意识深入每个员工的心田;第三,抓住决策龙头,避免全局浪费;第四,从细节入手,节约要体现在点滴之中;第五,精细化管理,制度也能创造利润;第六,采购节约;第七,生产节约;第八,营销节约;第九,管理节约。

二、精益求精的理念

精细化管理,可以推动企业的发展,精益求精,可以提高企业的利润。在精细化管理中,精益求精的理念主要表现在:第一,所需人力资源最多可降至1/2;第二,新产品开发周期最低可减至1/22/3;第三,生产过程的在制品库存最低可减至1/10;第四,工厂占用空间最低可减至1/2;第五,成品库存最低可减至1/4;第六,产品质量可大幅度提高30%

三、持续改善的态度

改善永远比管理更重要

管理型与改善型是有区别的:管理型主要是靠制度来约束员工;改善型主要是靠科学方法纠正错误,二者的理念不同。在精细化管理过 程中,改善永远比管理更重要。

改善型强调紧张感与时间效率的关系

改善型建立在企业紧张感的基础上。一个企业没有紧张感,就没有变革前途。没有紧张感要培养紧张感

紧张感是改善的前提。没有紧张感,企业就不会有改善和变革。所以,企业要培养紧张感。

企业文化要融入紧张感

员工上班时,就应该按部就班,不应该有串岗聊天、无所事事。日本员工的工资大概是中国员工的20倍,这是改善的结果。一个日本员 工可以操作50台设备,而在中国劳动密集型企业中,通常是50个员工操作一台设备,所以出现了所谓的“民工荒现象”。改善这种现象的最 好方法,就是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员工的素质和工资。

四、以员工为中心的群众性管理文化

精细化管理要靠全员来参与。企业应坚持以人为本,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推动企业的精细化管理。

以员工为中心的群众性管理文化,应做到:第一,相信员工;第二,发动员工;第三,依靠员工;第四,成就员工。

更多关于精细化管理课程的内容请关注朗欧企管微信公众号:langouqg

 

推荐
工厂精细化管理实战,更多精细化管理方法请关注我的头条号《张应春谈管理》
类别:经营模式 |   浏览数(55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