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良鸿
领域: 企业战略  运营管理 
地点: 浙江 杭州
签名: 房地产大运营专家,500强商学院***认可智库专家,2016年度中国***讲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0
  • 博客访问:58074

专家文章

谢良鸿:通过实现“管理红利”提升经营效益 2016-10-27

 过去30年,中国的经济发展得益于十一届三中全会所确立的改革和开放的“政策红利”。在政策环境的铺垫下,中国经济过去30年的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又得益于“人口红利”。然而,中国人口趋势表明,未来15年中国人口结构的变化将导致“人口红利”的基础不复存在。

随着“政策红利”和“人口红利”优势的逐渐退潮,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将依赖于中国经济体中的每一个企业,尤其是每一个大企业的效率提升。而企业效率提升的动力则来源于企业家们所领导的管理职业化转型。唯有企业,尤其是大企业的企业家们主动实施管理职业化转型,中国经济才能收获“管理红利”,实现可持续的高速发展。
所谓“管理红利”,是指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后,通过管理水平提升而获得的企业效率提升。实现“管理红利”的基本途径有三条:第一,企业通过明确战略方向收获“管理红利”;第二,企业通过优化组织架构和管控方式收获“管理红利”;第三,企业通过引入最佳管理实践收获“管理红利”。
尽管“管理红利”可以为企业乃至整个国家经济带来巨大好处,但真正要实现“管理红利”困难重重。大多数中国企业管理者还没有意识到,中国经济走到眼下的关口,企业应该抛弃原有的一些经营思路,通过实现“管理红利”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益。
也有很多企业管理者已经意识到企业经营出了问题,愿意投入资金加以改善,但很多企业盲目引进外企经理人或者洋咨询,以为只要肯花钱,就可以解决企业问题。然而,借鉴西方的管理经验,并不是管理工具和方法的跟风,而是要结合企业自身的情况,在学习中创新。    (《商业评论》)

推荐
房地产大运营专家,500强商学院***认可智库专家,2016年度中国***讲师。
类别:经营策略 |   浏览数(176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