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万勇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让培训指引您的思维,创造更多的机会,产出更丰盛的硕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18
  • 博客访问:88368

专家文章

提升工作技能的几个关键环节 2017-05-02

 最近,几位总裁咨询如何提升员工工作技能。虽然给了他们一些建议,也得到了他们的认可,可总觉得不够完美。因此,我决定整合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将其归纳整理,供大家参考:

1、记

记录所要开展的工作内容。不论是领导安排,还是自发开展,都应该把工作记录下来。记录依据看、听、感知。记录要形成文字,不是印象在大脑。

2、解

分解工作,形成详细的工作包。工作分解的越详细,工作环节越完整,工作过程越顺利,工作结果越完美。

3、标

标记紧急、重要工作内容。按类标记工作内容:紧急重要、紧急不重要、不紧急重要、不紧急不重要。手头多件事,先从紧处来。将有限的资源投入最紧急重要的工作内容上。

4、理

梳理工作内容之间的先后顺序、关联关系、制约因素。用于工作的资源(人、财、物)有限,工作之间存在先后逻辑关系,先完成工作的结果影响后完成工作的开展,梳理势在必行。

5、谋

谋划工作。工作内容明确了,如何开展工作,需要哪些资源,什么时候完成,可能存在哪些问题等等,需要深谋远虑,详细规划。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

6、整

整合所有工作,形成完整体系。科学利用资源,合理规划布局,统筹安排工作,形成完整体系。

7、动

付诸行动。高效的行动,离不开完美的构思。完美的构思,需要高效的行动。谋划是为了付诸行动,行动的结果是我们关注的焦点,行动的过程是对前面谋划工作的验证。行动要保质、保量、保速。

8、检

跟踪过程,全程检查。检的目的并不是找错误、麻烦,而是验证计划,管理风险,完善工作,确认成果,为下一步打好基础。

9、变

行动的过程中,及时调整不利的计划。计划赶不上变化,计划再完备,也会有不足。变,不是随意变;变,要有序、有章、有理、有法。

10、悟

悟出规律,悟出技巧,悟出方法。完成工作,只是做了必须做的那部分,更重要的环节是经验总结。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

总结

员工如果能做到这些,工作技能和效率还没有提升,我愿承担他的一切!

推荐
让培训指引您的思维,创造更多的机会,产出更丰盛的硕果!
类别:团队建设 |   浏览数(10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