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曾子熙
领域: 人力资源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运营管理  领导艺术 
地点: 广东 深圳
签名: 曾子熙老师专注思维训练与职业化管理培训,助理徐老师电话;1343089161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50
  • 博客访问:668439

专家文章

热烈祝贺曾子熙老师为某投资集团授课《创新设计思维》培训课程 2018-05-24

 热烈祝贺曾子熙老师为某投资集团授课《创新设计思维》培训课程

授课时间2018年3月19日
客户行业:投资行业
客户介绍: 资料来源网络版权归属原作者
某投资集团,历经十余年稳健经营,已逐步成长为以房地产、医药为主业,集新材料、金属板材、基金、创投、高尔夫、等多个业务板块为一体的产融集团。作为集团的核心主业,房地产板块形成以产业地产为主体,包括住宅地产的多业态组合。多年来,成功开发了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高尔夫球会等多个高端项目,在房地产开发、产业服务等方面具备领先优势。
课程规划说明:
 “设计思维”(Design Thinking)源自美国硅谷,是目前全球最为热门的创造性解决问题的一套方法系统!如果你关注用户体验,关注产品创新,关注服务设计,想要在创新方面有所作为,那么你就必须学会像设计师一样思考。Design Thinking的核心理念以人为中心的设计,最早由全球最大的商业创新咨询机构IDEO提出,并与斯坦福大学设计学院(d.school)合作,将这一套特别的理念和方法通过教育的方式传播开来,已经影响了包括宝洁、SAP、西门子等诸多企业争相将其作为内部创新的主流方法论。设计思维不但可以用于产品和服务设计,还可以用于商业模式设计、社会创新、教育设计等,是每一个想要突破自我、做出颠覆性创新的个体和组织都必须要掌握的一套方法、工具和理念。
课程目标及收益:
五、 了解创新转型之道-打开思维的空间,透过众多案例对创新有重新的认识,了解创新型企业所需要的环境、人才和策略
六、 利用一整套创新设计思维方法论,采取互动的模式,解决企业最关心的创新转型的问题。
七、 利用创新设计思维,通过新产品、服务流程、组织、战略等创新的一套方法论和落地工具。
八、 设计出创新想法的草图,可视化实现,并制定商业演说策略。
课程特色及方式:20%专题演讲、80%交互行动、游戏、分享、设计草图
学员对象: 管理者、企业骨干,中层管理人员,企划产品等
讲师风格:
十三、 讲师具有专业魅力的表达技巧,课程活泼具启发性。
十四、 讲师具备各类型课程的规划与讲授的实际经验,实践性强。
十五、 课程内容深入浅出,幽默风趣、见解独到。
十六、 理论与实务兼具, 使学习轻松愉快。
十七、 透过问卷分析及个案解说,轻易掌握课程内容。
十八、 由实际演练中得到随学即用的效果。
授课时数/人数:1天6小时(9:00-12:00;13:30-16:30),30人左右
推荐讲师:曾子熙老师,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课程大纲:
第一单元:创新转型之道-打开思维的空间
一、 什么是创新?(案例引导)
二、 转换思维模式突破创新(6个案例)
三、 三种创新观点的演进(3个案例)
四、 为何要进行创新的原因-创新推力 
外部剧烈变动的环境(案例 大数据时代+移动互联网)
内部主动积极向上提升的企图心(案例商业模式创新等)
五、 创新的机会动力来源
客户需求改变(案例)
消费行为改为(案例)
商业模式变革(案例)
服务技术改变(案例)
六、 企业创新的5大种类(全景案例分析)
七、 互联网时代创新之道
好的想法能够吸引技术和资金(三个案例)
互联网时代跨界创新之道
从移动互联走向互联网+
八、 五大条件建设创新组织所需的环境
九、 传统价值链vs创新价值链(案例)
十、 创新者5大核心技能-建立创新文化
十一、 创新体验活动
第二单元:创新设计思维兴起
一、 什么是设计思维(案例IDEO手推车+三个其他案例)
二、 什么是创新设计思维(真正了解顾客需求的创新思维)
三、 创新设计思维与商业思维区别
四、 创新设计思维解决什么问题(新产品/新服务/新商业模式…..)
五、 创新设计思维三个阶段
启发-客户潜在需求观察与探索
构思-创意方案与技术可行测试
实施-原型视觉化与价值延续
六、 创新设计思维的6大核心流程
理解重构问题
探索相关信息
构思创意风暴
合成创意方案
原型可视展示
商业演说执行
七、 创新设计思维案例研讨与分享
八、 创新设计思维落地方法(工作坊)
第二单元:创新设计思维工具应用与实战
一、 创新设计思维活动导入-热身游戏
利用棉花糖游戏(或其他)…..等热身
说明一个哲理,同时提高大家的参与能力 
二、 创新设计思维常用工具
天真法 
逆常规法 
互换排序法 
聚类法 
想法激荡 
失败模拟 
三、 创新设计思维体验-步骤1:理解重构问题
重构问题设定合适主题(客户服务,客户体验,等)
设定讨论主题的方法 
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主题:关键词替换 
颠覆性思维模式:如何不? 
激发思维创造力:我们该如何做 
四、 创新设计思维体验-步骤2:探索相关信息
超越客户的需求和期望
利用客户旅程分析(角色,痛点,尖叫点),
目标导向(现在/未来/想法)
商务模式画布等工具
探讨优势、劣势、机会和挑战:SWOT分析法  
五、 创新设计思维体验-步骤3:构思创意风暴
头脑风暴将发散思维和逻辑思维相结合 
设计创新想法的激荡 
工具-为实现美好未来寻找方案:未来/现状/瓶颈/想法 
工具-兼容客户的痛点和公司愿景:未来—客户混合法 
工具-全脑思维模式分析:思维导图法 
工具-主题特征组合法 
工具-关键特征重组:特征组合法 
六、 创新设计思维体验-步骤4:合成创意方案
将想法和点子分类、完善、利用点投票找出优先级
工具-既狂野又现实的批评家的想法:梦想家/现实家/批评家 
工具-创新可行性检测矩阵法
七、 创新设计思维体验-步骤5:原型可视展示
可视化实现工具-视觉思维培训
将想法利用画板实现从点到线到面的直观实现
利用橡皮泥、彩笔等完成方案的立体实现
绘制草图,小组汇报
八、 创新设计思维体验-步骤6:商业演说推广
将原型形象地讲故事
像乔布斯一样演讲
 
曾子熙老师介绍-专注思维训练与实战管理培训:
曾子熙老师,中国著名思维训练导师,实战管理培训专家,澳大利亚南澳大学MBA工商管理硕士。中国证券投资分析师资格,美国LMI领导管理研究中心讲师。曾任知名保健品公司珍奥集团股份公司区域销售经理;中国连线.北京畅捷连线数据服务公司区域客户服务总监;台湾麦金士企管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培训总监及执行副总;广东龙邦物流有限公司华北区总经理助理;深圳市麦金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及商业价值研究院培训讲师。接受过美国领导力中心(CLS)情境领导和美国《Alamo学习系统国际职业培训师》培训;系统学习过美国DDI咨询公司培训课程,美国高级思维协会APTT六顶思帽授训课程,国内首批行动学习研究者和实践者。思维训练、职业化管理培训及管理能力通用类培训,知名思维训练导师,2015年中华讲师网500强讲师,职业化实战管理讲师,从事过保健品/互联网/电子商务/金融证券投资/管理咨询与培训/物流交通等行业,历经销售经理,销售总监,客户服务总监,培训总监,执行副总,到总经理岗位。从事市场营销,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领导力开发,思维训练,行动学习培训与咨询10年以上,主讲培训课程:《创新思维与创新工具应用》;《创新设计思维》;《创新思维与问题解决》;《金字塔原理逻辑思维》;《结构化思维与表达呈现》;《六顶思考帽》;《理性思维-问题分析与解决》;《职场思维导图实战应用训练》;《现代企业经典管理工具应用培训》;《全脑思维创新与问题解决》;《商业模式创新》《传统企业转型之道-互联网思维》;《高效人士七个习惯》;《互联网时代职业化塑造》;《目标管理与计划执行》;《信任型团队建设与管理》;《高效时间管理》;《打造高效执行力》;《德鲁克卓越成效的管理》;《MTP中层管理技能提升》;《基层八项基本管理技能提升》《MTO-客户服务关键时刻》;《行动学习法培训及应用》;《基于行动学习的课程开发与设计》;《基于行动学习的问题分析与决策》;《基于教练技术的部属辅导技巧》
曾子熙老师主要为十大行业提供培训:
1.重大型国企及事业单位(国资委特大国企;公用事业单位;烟草局)
2.金融行业(银行;证券;基金,信托,担保);
3.房地产开发与建筑行业(商业房地;住宅房地产;高端别墅);
4.汽车制造与销售行业(汽车制造商;汽车销售商)
5.环保高新技术行业(新能源;新材料;节能产品)
6.重型机械设备行业(重型机械制造等等)
7.高科技电子制造业(电子制造,家电制造)
8.百货集团(商超连锁)与物流业(百货集团;大型百货广场航空与物流业)
9.电信与电力运营商与设备制造行业(通信营运商;手机制造;各电力公司;电网公司;发电厂)
10.医药食品以及服装化妆品行业(医药,食品,名牌服饰,化妆品,奢侈品,家纺行业)
11.备选行业(互联网信息及传媒产业,IT系统,互联网信息及视频提供商;电影技术与制造商;传统出版及传媒文化)以上行业我们授课经验丰富;课程效果好,客户续签率非常高;
更多专业资料请网络搜索“曾子熙老师”立即联系我们,我们将为您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更多精彩见证以及专业服务资讯:曾子熙老师微信号: zengzixipeixun。欢迎您用手机微信添加好友。更多精彩见证以及专业服务资讯:
曾子熙老师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hlieg 
曾子熙老师总裁博客http://zengzixi.chinaceot.com
曾子熙老师授课视频http://i.youku.com/zengzixipeixun 
曾子熙老师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etm
曾子熙老师大纲下载:http://pan.baidu.com/s/1kVugnif     
曾子熙老师公众微信号:zengzixipeixun(欢迎添加)
曾子熙老师机构业务合作联系: QQ:2014176706(注明单位及姓名)
 

推荐
曾子熙老师专注思维训练与职业化管理培训,助理徐老师电话;13430891610
类别:管理创新 |   浏览数(209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