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袁伟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文化 
地点: 北京 海淀
签名: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6
  • 博客访问:558969

专家文章

EMBA课程助力企业创造利润 2014-08-12

   近日,一场“企业如何创造利润奇迹”的讲座,在北大汇丰商学院EMBA中心开讲,由享有“中国顶级实战派管理专家”、“利润管理专家”称谓的史永翔教授主讲,讲座吸引了众多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前来听讲。

  企业须以盈利为目的,回归企业本质

  “中国企业目前面临两个巨大挑战,成本优势丧失和利润差偏低。如何在这种大环境下创造企业利润?”史教授提出了很多企业目前面临的问题。中国企业家大多属于创造型企业家,更加着重销售和管理工作,单纯认为扩大销售市场就能给企业带来利润,但最终发现企业盈利甚微,大多数企业缺乏利润管理体系正是影响大多数企业盈利能力的“短板”。

  史教授认为,作为企业家必须树立正确的导向,才能把握企业状态,回归企业本质。而商学院EMBA课程的核心目标是帮助企业在正确的道路上得到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能力与机会匹配,使企业持续盈利

  许多企业在不同时期推出新产品,可能在一定时期内可以创造利润,这是一种以产品和机会为导向的企业管理模式,但这种企业盈利模式缺乏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史教授指出,产品的背后是企业能力的体现,包含了产品技术和管理的不断创新,只有将能力和机会有效匹配,才能让企业持续盈利。

  职能管理取代企业管理

  史教授认为,企业管理的难点是职能之间的交叉点,让公司处在内耗中。“建立一个行之有效的应用管理体系就是将各部门打通,将财务管理体系渗透到每一个环节,使管理有中心点,解决企业管理导向问题,更好的实现利润价值。”(编辑:blog.sina.com.cn/pkumjy,来源:深圳特区报)

推荐
北京大学文化与科技产业研究所所长(电话或微信:13366064900)
类别:总裁智慧 |   浏览数(1912)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