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翔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为您解决企业战略、流程、并购整合及转型升级方面的问题!电话:18931844868(微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
  • 博客访问:132876

专家文章

流程创始人哈默博士与拉姆勒博士---王翔老师 2013-11-05

 流程创始人哈默博士与拉姆勒博士---王翔老师

吉尔里•拉姆勒博士的遗作《White Space Revisited: Creating Value through Process》09年底终于在美国发行了。拉姆勒博士的儿子瑞克•拉姆勒同我联系,希望我协助该书中文版的出版发行。我欣然接受,并要求由我翻译该书,瑞克很感激地接受了。
  

    提起流程管理,或是流程重组,大家很少知道拉姆勒博士,只知道麦克尔•哈默博士。美国著名的流程专业媒体Business Process Trend的创始人保罗•哈蒙这样评价:“Hammer is a great motivational speaker, but managers who really want to know how to make change happen, turn to Rummler.”是的,二十多年来,哈默博士是位极具煽动性的演说家,而真想了解如何令变革发生的经理们,则求助于拉姆勒。
 
    拉姆勒永远是绩效分析师的分析师,他从不推销自己,也从未被公众推崇为流程大师。但另一方面,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比任何人对流程的影响都大、都多。质量控制领域要感激拉姆勒为摩托罗拉的所做的强化流程定义的研究,目前以其研究为核心的方法被称为六西格玛。类似地,IT领域要感激拉姆勒发明的基于泳道的、面向客户的BPMN图,这个发明给让业务人员能够轻易地理解流程。而我们大家都要感激拉姆勒博士持之以恒的在流程变革领域所作的卓著贡献,使企业和人力资源的绩效有了很大的改进。
 
    自1990年《Improving Performance: How to Manage the White Space in the Organization Chart 》中文译名《绩效改进——消除管理组织图中的空白地带》发行以来的二十年间,该书一直被流程实践者奉为“圣经”,书评也一致评价其为业务经理必读的最佳流程专业书。这本新书,我们不妨将其称为“新约”,将囊括了拉姆勒博士的最新也是最后的思想,在流程分析、流程管理、组织绩效等方面给业务经理和当代的流程实践者们带来宽阔而聚焦的视角和观点方法。
 
    我会用自己的努力,让《White Space Revisited: Creating Value through Process》中文版早日面世,以飧中国广大的企业经理及流程实践者。
 

推荐
为您解决企业战略、流程、并购整合及转型升级方面的问题!电话:18931844868(微信)
类别: |   浏览数(370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