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王翔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其它类别 
地点: 上海 虹口
签名: 为您解决企业战略、流程、并购整合及转型升级方面的问题!电话:18931844868(微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39
  • 博客访问:132690

专家文章

03-系统化管理——九系统组织总论 2018-01-29

 
【课程背景】
读过MBA/EMBA的企业高管都有一个感觉,就是MBA的任课老师都特别强调他所讲的那门课程的重要性。比如,讲战略管理的老师就会说,企业管理最重要的是战略,因为战略就是企业发展方向,是企业的重大取舍。而讲执行力的老师又会说,没有执行力,战略就是空谈。从学员角度看,他们必须要把每一门专业课程学会学好,而且要把各门课程有机地整合起来,灵活运用于自己的企业,成为一个专才+全才。但,为什么商学院不讲一门课程,将所有的专业课程和知识融会贯通,成系统的教会企业高管成为一个专才+全才呢?
本课程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的。
本课程内容来自于国际系统派管理实践专著《九系统组织》,由著名的艾伦•布拉奇先生创立。艾伦•布拉奇先生是国际流程教父、战略管理与执行大师。他以系统的大格局为企业管理贡献了全局而完整的“企业系统模型”,为广大的企业家、企业高管带来了系统的思考框架、完整的方法论和工具。
【课程受众】企业高管
【课程时长】2天
【课程形式】
课程以工作坊的形式,实盘案例进行教学(以企业实际案例进行教学),讲练结合,现场咨询式点评。
工作坊(WORKSHOP)是目前越来越流行的一种以知识掌握/技能获得的学习方式。一般而言,工作坊是以一名在某个领域富有经验、掌握流程和方法的主讲人为核心,多名小团体在该名主讲人的指导之下,通过练习、互相纠错、老师点评等形式,让学员学懂知识、学会方法、掌握技能。
课程完全改变老师讲学员听的灌输式模式,以过程实效和结果产出为出发点,以学员公司实际案例为核心,运用讲师讲授、互动交流、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现场解答等多种培训方式作为知识、方法论和工具的载体,全面调动参与者的视觉、听觉、动手和思考的能力,让培训成果得以彰显。
【课程收益】
理解基于系统理论的“企业模型”
掌握基于系统模型实施企业九大系统全局管理的方法
了解系统化管理所包含的模块
【课程产出】
具备实施系统、全局企业管理的高管
【课程纲要】
一、企业系统模型
1.组织变革的陷阱
2.如何实现组织健康
3.改变组织DNA
4.组织健康处方
5.组织绩效:洞悉组织9大子系统
6.建立组织全局系统观
7.绩效改进杠杆
二、企业外部超系统观察
1.企业所处的行业价值链
2.价值链节点的成功决定因素
3.了解市场与客户
4.了解供应商与资源提供者
5.分析竞争对手
6.企业外部影响因素
三、企业九大系统理解与分析
1.企业子系统1:领导力
2.企业子系统2:战略
3.企业子系统3:流程
4.企业子系统4:组织目标与绩效体系
5.企业子系统5:企业文化
6.企业子系统6:人力资源
7.企业子系统7:信息与知识
8.企业子系统8:组织结构
9.企业子系统9:业务问题分析与解决
四、企业全局系统化管理
1.九大子系统间的相互影响
2.组织绩效改进的战线规划与战斗重点
3.绩效杠杆优先序列
4.组织前进的方向
五、总结与提高
 

推荐
为您解决企业战略、流程、并购整合及转型升级方面的问题!电话:18931844868(微信)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203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