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余朝林
领域: 人力资源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品质管理 
地点: 福建 厦门
签名: 管理:丰富的实战经验,铸就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38
  • 博客访问:1085727

专家文章

当强势的营销经理人释放爱时——团队是伟大的 2015-04-20

标签:

 你知道么?

我做了10年的地产营销人,其中4年的策划执行经验,和5-6年的营销经理人身份,和许多女汉子一样,我们都很强势,但这个词我不愿意用在女人身上,更不愿意用在职业经理人的身上,因为身为其中,我想这仅仅是片面的对他们的“不懂”!
 
强势的背后是一种无人领会的寂寞和追求完美的人生态度:
 
是对工作的认真负责,
是对企业管理标准的较真;
是对客户体验细节的严格把控;
是对专业严谨的苛刻要求;
是对自我情感需求的牺牲;
是对企业和团队不顾一切的付出;
是对业绩成果全力以赴的郑重承诺;
是对爱的另一重渴望还有对自己的更高的理想追求!
 
你了解营销人么?
有哪几个做的好的不是强势的?他们的牺牲和勇敢,他们的担当和执着......你了解他们没有工作前的样子么?有哪些优秀的职业经理人不是生活中多才多艺,积极阳光的孩子变成了铁杆英雄,甚是是最后不被接纳,忘记了自己情感诉求的执着灵魂?
 
我想没有人去表述这些将永远没有人为强势的人一个深度的安慰,一个出发于爱的诠释,一份理解了然的价值评估!
 
以上是我作为多年职业经理人身份解读“强势”的自我说辞,也夹杂了一些自我开解的要素,但更多的是对那些站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职业经理人们的尊重和理解,送给所有“强势”的人!
 
在企业管理中,营销是最后的战场,其他所有的部门和环节广泛的归类其实只是后勤处理系统,营销人都或多或少做英雄的情节!
 
而英雄一定是不怕死的人,不怕死,便拼死搏杀,纵然赢了领地,自己也是伤痕累累,一个不温不火的营销人,其实很少见,即便有,那也是外在的,内在仍然有非常强的控制能力!
 
我们学过太多的技巧、上了太多的成功学,我们80后的一代是受成功学影响的一代,又同时赶上了大时代经济的数次变革,地产、股市、政策、电子商务、微信营销、APP......
 
我们这一代人始终在脚打后脑勺的赶在学习的路上,我们来不及沉淀太久,信息库的内存便必须释放,以旧换新,调整信念系统、接受新的管理思维,我们每一天都在变数中成长!
 
当90后、00后出来混的时候,我们发现不是拼命就可以,70、60后的领导要求努力,90、00后的下属要求周六周日,你在中间变成了夹心饼干,是做糖,还是做膏药,要看我们自己......
 
时代赋予了每一个人做老板的机会、也引发了我们自己的创业时代的全新领悟和思考,时代也用网络、手机终端赋予了每一个人整合资源平台的手段,我们以为的用传统的4P管理模式、MBA课堂上常常百变不离其中的6P管理体系,在专业上给我们很多的思考,然而,那已经停留在时代某一个阶段,现实的管理问题除了品牌企业延续使用自己的规范管理体系外,中小型企业大多数照葫芦画瓢,会有一个画啥不像啥的效果!
 
社会上各种名流课程给出了千万条突破重围的路径,最后许多中小企业老板听得云里雾里,最后落不了地,也十分苦恼,其实那是以为内所有高层能量课程的嫁接落地必须有一个坚实的专业基础,你确定了自己的位置,学习的价值才能转化成有效的管理目标!
 
而无论是知名品牌企业、还是中小企业、创业型企业,时代对老板们提出了精神管理的要求,如果你不能快速找到适合企业品牌发展的文化主题来引导团队,那将是失败的,做工程的找不到工人、做技术的找不到研究员、做产品的招聘不来销售人员,这些细微的深层影响力你都有思考了么?
 
通过两年的心灵成长高级课程的学习,包括对传统文化的研究领悟,我在做人上有了一个质的转变,是身边朋友有目共睹的,当内在爱的力量,以和平的形式呈现出来时,我发现自己抗压力的能力和方法非常的值得分享。
 
而同时重要的就是基于我十年的专业领域的工作经验还有职业训练,非常快速的可以让我总结出这一套落地实行的企业文化提升、营销训练的方法体系。
 
并通过创业中应用在合作伙伴当中、团队当中,不论是自己的团队还是朋友的企业,当我们帮助团队共同提升内在时,我们的沟通变得更加简洁,而且充满爱和欢笑。
 
团队在生活和工作中应用这些技巧,加上心灵上的互动和学习,变得非常和谐!沟通的效率高了,工作的心态好了,生活的压力可以转化了,团队的业绩和职业经理人的心情都是棒棒滴!
 
因此有了一个认真的构思,就是当企业与爱融合,企业的管理成本和工作效率同时得到较好的平衡,无数个心灵高级课程成长中的企业老板在自己企业的成功分享,让我对这套体系更加有信心。
 
当职业经理人让爱释放出来时,你用专业提升团队的作战能力,你可以随时随地用爱疗愈团队作战中的创伤,比如员工的心理解压,这个不是开导,不是谈话,而是成长的关于深处的分享,把团队带上简单、喜悦、和平、创造之路,你的团队才会迸发出伟大的力量!

推荐
管理:丰富的实战经验,铸就管理专家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752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