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高睿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1
  • 博客访问:195399

专家文章

教练技术讲师张高睿分享企业教练之用信念“淬火”价值观 2013-07-01

     我们的追求像高山一挺拔、雄伟、深广;我们的信念像太阳——鲜亮、炽热、闪光。

    从目前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实践的情况来看,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有价值观,比如褕—,中航科技的价值观:以国为重、以人为本、以质取信、以新图强;
    中国铁建的价值观:诚信、创新永恒,精品、人品同在;
    中远集团的价值观:服务客户最优,回报股东最大;
    但是,在企业文化建设中仅有价值XI-OK了吗?不!决定你的一切行为的不仅仅是价值观,还有你的信念。信念是价值观的内化,是价值观支配你的行为的关键臃。
    价值观通过人们的行为取向及对事物的评价、态度反映出来,是驱使人们行为的内部动力。信念是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与坚决执行的态度。信念是认识、情感和意志的融合和统一,是一种综合的精神状态,不是一种单纯的知识或想法。在本质上,信念表达的是一种态度。前一章我们讲了裴多菲一首著名的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其中:自由是终极价值观;生命与爱情是工具价值观,但为了自由而愿意抛弃生命与爱情,这就是信念。
    一是通过信念的“淬火”,让价值观成为“真实”。信念是自己认为可以确信的看法,或是对某人或某事信任、有信心或信赖的一种思想状态c我们现在许多企业公开提倡的价值观,为什么不被社会认同、不被员工认可,就是没有取得社会和员工的信任,他们不相信企业倡导的所谓价值观。究其原因,就是企业公开表示的价值观和背后所说的价值观不一样,表面提倡的价值观和暗地尊崇的价值观不一样,要求员工遵守的价值观和领导践行的价值观不一样。更有一些企业领导提倡的所谓价值观(往往是非常正确的价值观)连自己都不相信,却要员工信任信赖,又怎么能行龠函呢?
    二是通过信念的“淬火”,把价值观变为坚强的意志。信念能够支持和强化价值观。这是因为,信念强调的不是认识的正确性,而是情感的倾向性和意志的坚定性,它超出单纯的知识范围,有着更为丰富的内涵,厩)一柙练台稱干中状念。
    三是通过信念的“淬火”。  给价值观插上飞翔的翅膀。有人曾说:
    价值观如果是石,信念就是用石敲出的星星之火,
    价值观如果是路,信念就是照亮你从黑暗走向黎明的灯,
    价值观如果是船,信念就是那借风使力的风帆,
    价值观如果是珍珠,信念就是将其串联在—起的美丽的项链;
    信念不仅是一种获得,信念还是—种牺牲:
    信念是价值观乙、灵的呼唤,
    价值观因有信念而坚定,
    信念因有坚贞而伟大。
    创造一个成功的企业必须创造一个成功企业的价值观,
    创造一个成功企业的价值观必须创造一个成功企业的信念。
    企业不但要有一班具有共同价值观的人,而且要有一个大家彼此坚信不疑的信念。这信念就是—面旗帜,指引着人们前进的方向。
    价值观会随着工作和生活状况的改变而改变,信念也会因为经验而改变。但是,价值观一旦失去了信念将不堪—击。

推荐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55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