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张高睿
领域: 运营管理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11
  • 博客访问:195246

专家文章

教练技术讲师张高睿分享企业教练之建立共同信念 2013-07-01

     我们不是人生的匆匆过客,我们是美好目标的飞奔者。

    建设大家普遍认同的企业文化,必须首先要建立大家共同的信念。我们应该如何建立大家共同的信念呢?
    首先,以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和精神为核心的文化内涵是信念诞生的源泉。我们前面讲过,在企业文化建设上,企业使命、企业愿景、企业核心价值观和企业精神等共同构成了企业文化的核,己理念,是企业文化建设的核心架构,不仅直接决定着企业文化建设的走向和未来,而且是企业共同信念诞生的源泉。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企业信念也是如此。因而,塑造正确的企业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培育独特的、积极向上的企业精神,既是建立企业共同信念的前提,也是培育企业共同信念的基础,更是坚定企业共同信念的重要保证。
    其次,正确的企业价值观是信念确立的前提。有人曾说:企业文化实际上是价囈;理。众所周知,价值观是指一个人对周围的客观事物(包括人、事、物)的意义、重要性的总评价和总看法。而价值观体系则是这种总评价和总看法在心目中的主次、轻重的排列次序。价值双和价值观体系是决定人的行为的心理基础。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取向、价值追求,凝结为一定的价值目标;另一方面表现为价值尺度和准则,成为人们判断价值事物有无价值及价值大小、是光荣还是可耻的评价标准。但更重要的是价值观是信念形成的基础,是首要条件。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信念。因而,建立企业共同信念,必须首先建立企业正确的价值观,而这种价值观必须是企业真正奉行和广大员工认同并自觉践行的价值观。
    第三,科学的企业文化管理是信念孕育的土壤。建立一个企业的共同信念,必须扎根于企业文化现实的土壤之中,这个现实就是企业在对自身的认识和总结的基础上,形成的以企业使命、愿景、价值观和精神为核心的文化管理模式。任何文化理念都不是自动变成行为的,必须通过科学并具有人性化的管理,锻造“文化价值链”,使员工在生产、工作和学习实践巾对企业提出的文化理念能够认知、认同,然后产生信任、信仰成为信念。巨是,企业文化管理必须要符合企业的发展规律,企业文化管理的目标应该符合企业的实际,或者是有一定的超前性,但绝不能脱离企业的现实。
    第四,健康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是信念形成的保证。如果说企业文化管理是信念孕育的土壤,那么健康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就是信念生长不可缺少的空气。企业文化氛围对企业共同信念的生成有着重要的影响作用。不同的文化氛围会生成;同的企业信念,不同的企业信念也会形成不同的文化氛围。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一定的信念,这种信念必然在一定的文化氛围中发展,同时又改造和创造着文化氛围。可以说文化氛围与企业信念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因而,我们要在企业文化建设中要注意企业理念的宣传、宣教、宣染,注重发掘丰富的文化内涵,重视优秀文化的渗透和影响,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改善企业的生产、安全、健康、人文、学习、生活环境,以健康良好的文化氛围促进企业共同信念的生成。

推荐
核心课题:教练式管理、九型人格、演讲口才、卓越团队打造、8090员工管理。
类别:领导技巧 |   浏览数(232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