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078

专家文章

不得不说|大D和小D的那段故事 2019-03-25

标签:

 大D:

大家好,我是Webpower产品总监大D

前几年都投身在产品本身的打磨上

今年开始,我准备走到台前

跟大家说道说道

这个“孩子”

小D(Dmartech)

 

画外音:

哎哎哎,慢着慢着,

哈哈,他长这样

他可是公司众多女生心目中的男神,

集颜值才华于一身!

(嘿嘿,喝过洋墨水的就是不一样啊)

更气人的是,这个人理性脑和感性脑一样发达,

(在专注做产品前,大D曾是业务精英)

更更更气人的是,他已经有!娃!了!

(今天先8卦到这里,咳咳)

 

大D:

对对对,

今天我就是要来谈谈

这个孩子“小D”的。

他大名叫Dmartech,

D=Data

Mar=Marketing

Tech=Technology

当然,不是最开始就有这个成熟的产品构想的,

目前Dmartech的三个核心模块,

全是源于市场,来自于客户的声音。

且听我慢慢说道说道~

 

客户A:

“那些没有被触达的用户怎么办?如何最大化提升多渠道营销的绩效?”

 

大D:

第一种来自客户的声音:促成了Dmartech核心模块Journey的诞生!

大家知道Webpower是做会员营销、邮件营销起家的,在服务客户的过程中,客户不断地要求回看营销效果,问的最多的问题就是“哪些没有被触达的用户怎么办”,后来我们给的解决方案就是多渠道,邮件、短信、微信等。

最开始是手动去发,费时费力,后来就请研发部同事通过开发来实现不同渠道之间的联动。这样的需求多了,我们就想干脆开发一套系统,把这个多渠道触达用户的过程自动化,开放给所有有这个需求的客户。

这就是Journey的由来。

现在的Journey这个功能模块就更智能化了,除了通过选择目标客户,设定判断条件,设置不同渠道之间的联动之外,我们还加入了强大的标签系统,在每个用户产生不同行为反馈时就打上标签。不仅大大提升了多渠道营销的绩效,更重要地是为后续营销累积了大量优质的数据标签。

 

客户B:

“传统的CRM信息,和微信上的粉丝信息,是割裂的,怎么打通?怎样才能看到一个用户的全貌?”

大D:

听到第二种来自客户的声音,于是Dmartech核心模块SCRM就有了!

最开始我们在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奢侈品品牌定制SCRM系统的时候,跟客户一起探讨我们要做的这款SCRM与传统的CRM有何不同,当时我们达成的一个共识就是:

传统的CRM,更为侧重在Management,而我们想做的SCRM,除了Management,更为侧重在Marketing上,同时对于数据不光是管理,更重要的是为未来的营销绩效提升,提供更精准的决策依据。

另外,从营销角度不容忽视的一个点就是社会化营销的大趋势,相比微博这种媒体属性更强的社交工具,品牌方更青睐在微信上进行营销,创建并运营自己的公众号,树立品牌忠诚度,维护与粉丝的关系…所以我们设计SCRM这个模块的时候,就选择了结合微信这个重要的营销渠道进行深度开发。

微信是一个相对独立和封闭的系统,即便你的公众号拥有很多的粉丝,一旦脱离微信,企业是缺少其他方式与粉丝再次联系上的。粉丝对于一个公众号是最大的财富。我们就遇到过一家公司,由于某种原因被微信封号了,结果精心运营多年积累的十几万粉丝瞬间就失去了联系。当然,这个例子比较极端,但“粉丝取关”是每个公众号都面临的,没有企业会希望被取关。

这个时候企业主面临的一个最大的难题就是:如何与粉丝建立微信外的联系?如何打通传统crm信息和微信粉丝信息?

很多企业主的营销渠道相互之间是割裂的,打通起来难度很高。我们的解决方案是怎么通过一些可行的技术手段,让这个过程简单、好操作,同时设定好一套工具,将传统的CRM信息跟微信里的粉丝openid进行自动化的打通。这样企业主就可以产生一个上帝视角,来全面地看待自己的用户了,也就为后面最大化挖掘用户生命周期价值埋下伏笔

 

客户C:

“企业怎么积累优质的数据?怎样做更智慧的营销决策?”

大D:

听到第三种来自客户的声音,于是Dmartech核心模块BI应运而生!

我们在推动Journey和SCRM的时候,发现其实它们两个是一个互生互荣的关系。就是Journey自动化营销离不开优质数据的支持,同时又会生成新的反馈数据,而SCRM光有数据大脑没有执行工具也寸步难行,同时也需要不断有新的优质数据源的丰富。于是我们决定把Journey和SCRM有机地融合在一起形成了最初的Dmartech产品。所以Dmartech这个产品兼顾了Journey和SCRM的优势。

后来,我们在不断地推进项目的过程中发现,很多企业不缺数据,缺的是对数据的解读,及时对关键数据模型的监测和解读,形成有效的数据洞察,才对商业决策起作用,所以我们又在原来的基础上加上了“BI多维数据分析”的功能模块,通过强大的多维交叉分析,灵活建模,实时跟踪营销效果,不断迭代营销策略,小步快跑提升营销绩效。

 

总的来说

Dmartech是一种智能化营销技术,为市场人提供的基于“数据+场景”、快速策划并实施高效营销方案的一款工具。

这里的高效有两层意思:

一层是营销绩效高,因为数据驱动,方案从制定到实施全流程的优化,使得最后的营销绩效更理想。

另一层是人效时效能高,因为数据的集中管理,自动化运营机制,带来更少的人力投入,更好的受众体验。

好的,关于小D的故事讲完了。(不好意思,说到自己的孩子,就刹不住车)

 

最后,我想泼点冷水。

如果你也是个市场人,

如果你也正好碰到这些问题,

这款产品也许能帮你在2019年做出点成绩,

但是,,,,,,也许还没这么简单,

因为“产品本身”是不能帮你完成KPI的,

而“怎么用好产品”才能帮到你。

我会手把手来教你怎么用好这款产品!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欢迎通过market@webpowerchina.com联系我们,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webpowerasia!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10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