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129

专家文章

冬奥会只记住了羽生结弦?你还可以跟Visa学学创新整合营销之道 2018-03-13

标签: 案例   营销   品牌  

 

先容小编私心放几张小哥哥的工作照

图片1

图片2

容颜如玉,身姿如松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

图片3

冬奥会火了这位从二次元来的翩翩公子——羽生结弦。

可是今天营销汪本人不谈小哥哥,而是跟大家聊聊冬奥会上Visa的体育赛事营销,以及Visa的创新整合营销之道。

或许品牌企业和营销人员能有诸多借鉴之处。

 

Visa的体育赛事营销模型详解

Visa1988年起就在奥运会发起广告攻势,目前已经把奥运营销提升到了品牌战略层面,成为其商业模式的一部分。

 

Visa采用的奥运营销策略有:

寻找有潜力且需要支持的运动员组成Visa之队。获得运动员肖像权,以视频、硬广的形式,展现他们的赛场表现、花絮故事、实时捷报,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宣传Visa之队。并围绕Visa之队的运动员做相关的事件营销,邀请他们做线下落地活动。一旦运动员取得成绩,Visa就能获得丰厚的营销回报。

图片4

2018冬奥会Visa之队签约现场

Visa和会员银行发行奥运主题卡。

图片5

Visa冬奥白金卡蔡雪桐版

图片6

Visa冬奥白金卡张义威版

通过社交媒体开展Visa奥运宣传,包括将一部分观赛的信息传递给没有来观赛的人。

在奥运会举办城市进行目的地营销。让观赛的人在目的地看到Visa的展示,鼓励他们感受Visa安全便捷的支付体验,其中也包括创新支付应用。

奥运会现场的激活和营销。Visa在比赛和非比赛场馆内或附近安装ATM机器,还为消费者提供信息中心,不仅可以登记信用卡丢失,还可查询赛场信息。

宣传片广告是Visa体育整合营销中的另外一个重要手段。

2018平昌冬奥会全球宣传片“刷新终点线”由征战2018 Visa 之队运动员出演,在全球的电视、数字渠道以及Visa Visa 之队运动员使用的社交媒体渠道中播放,在不同的国家版本中突出展示当地的Visa 之队奥运会和残奥会选手如何使用Visa 的各种支付技术。

图片7

 

Visa的营销对象同时涵盖B端、C端市场,主要针对终端消费者、会员银行和商户。

在营销策略上,Visa除了持续发挥其在体育营销上的营销优势,还注重传统的故事内容营销,并不断“尝鲜”新兴的营销手法。

 

Visa的创新整合营销之道

1、用“讲故事”进行内容营销

Visa一直非常擅于用故事来做内容,基于人性与用户产生共鸣。

2014年,Visa亚太区将内容营销融入到他们的传播策略中,结果,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就获得超过7.5万名亚太地区新访客。

图片8

Visa2017年“游点不一样”的营销战役中投放了一支视频广告——《2017年第一场旅行》。定位年轻的目标消费群体,直击为人子女的永恒的情感痛点,通过父母炫耀女儿去各国旅游的情节,来展现其在全球多个旅游城市拥有丰富优质的商户资源的特点,并鼓励年轻人带上父母和Visa卡出境旅行。

作为营销者,无论进行何种形式的营销活动,目的都是希望能获得用户的关注。而故事能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唤起人们内心的某些情感,让人们更容易理解传播者发布的信息进而主动参与传播。

高度发达的数字技术与社交媒体,能让好故事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核裂变式的广泛传播,从而让你的品牌或产品深入人心。

Visa的内容营销成功在于:讲很棒的故事,用引人注目的标题,敏捷的内容创造,广泛的发布渠道。

 

2、“尝鲜”网红KOL营销

Visa2008年的广告就邀请了当时的超级网红MattMatt用滑稽的舞蹈,传递了Visa便利服务的理念。

2017年十一黄金周前,为了鼓励更多的消费者在出行时使用Visa信用卡,Visa与奇葩辩手马薇薇达成合作,在微博上推出短片《马薇薇美国犯二之旅》,并创建话题#马薇薇犯二之旅#,强调用真实的情感去沟通消费者。

区别于马薇薇“教导主任”的人设,在旅行中的马薇薇是一个热爱美食、阳光和游乐场的邻家少女,异国的环境和一个人的旅行让她认识了真实的自己。

而作为马薇薇的旅行伙伴,Visa在见证她每一笔消费的同时也同她一起经历了旅行中的改变。通过短片,Visa想要告诉消费者:一个人的撒欢并不孤单,还有Visa为你带来惊喜。

Visa“尝鲜”网红营销,利用KOL的影响力优势,在特定领域让品牌和产品与用户建立联系,快速打造品牌知名度。

 

3、开展联合营销活动

2017 8 月,UberVisa联合推出 Uber Visa Local Offers,消费者只要在伙伴商家或者餐馆消费,便可获得10% Uber credits,可用于打车或者Uber EATS

Visa通过Local Offers这项合作计划,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帮助当地企业拉拢更多的新客户,提高Visa信用卡的用户忠诚度。

图片9

此外,Visa还和旅游住宿网站Agoda,租车公司Hertz等众多品牌开展广泛合作。

 

4、视觉、听觉和触觉营销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信用卡公司开始重新思考对外展示的形象。

万事达的做法是给自己换了一套新的 Logo,而 Visa另辟蹊径——用户在用Visa付款时,用音效、动画和触觉(震动)提示用户正在快捷安全地完成交易。

Visa的营销主管 Lynne Biggar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的采访时说——

“独特的音效是Visa 在移动支付时代占据人们内心重要位置的一次尝试。Visa希望用古老的感官体验加强消费者对信用卡的信赖和忠诚度。”

 

5、开展金融教育项目,向消费者传递品牌价值

 

为帮助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Visa结合国际经验与中国本土市场的需求,携手社会各方共同推出中文版“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为不同年龄层的人群提供金融知识和免费的教育资源。

图片10

Visa发布国内首家金融教育网站

金融教育已植根于Visa的基因。过去20多年里,Visa先后在42个国家和地区推出“实用理财技巧”金融教育网站,受众人群包括消费者、教育工作者、家长和学生等。

在中国,不仅有这一网站,还推出了“金融教育嘉年华”、“理财足球世界杯”和金融教育漫画书等新举措。这些做法,无疑不提高了Visa的品牌形象和感召力,彰显了Visa的社会责任感。

 

营销方式千变万化,关键在于如何结合品牌自身和产品特性进行选择、组合。

通过Visa这一案例,品牌企业可以学习将诸多营销方式创新整合运用的方法,并形成区别于其他品牌的标志性特色。

营销特色本身,也是一种品牌力!

 

更多营销案例,Webpower将继续为你探寻。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市场营销 |   浏览数(220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