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114

专家文章

传统零售品牌邮件营销如何巧用传统促销策略? 2013-09-09

标签: 邮件模板  

Normal 0 false 7.8 磅 0 2 false false false EN-US ZH-CN X-NONE 网络时代,各大电商崭露头角,而传统零售企业也不甘示弱,希思黎(英文名:sisley)也是其中之一。希思黎诞生于充满浪漫气息的法国,在1976年由法国修伯特.多纳诺伯爵创立,以当时欧洲最新的植物美容学为基础,成功地研创出来的植物性护肤品牌。2001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从线下实体到线上售卖,希思黎的邮件营销活动给人带来了深刻的印象,其精心的活动准备、丰富的邮件内容都赢得了广大好评。让笔者及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带领大家赶紧领略下希思黎的邮件营销策略和技巧吧!

 

1.      邮件营销中妙用“捆 绑式促销”好处多多

相比其他零售品牌的邮件,希思黎的邮件内容多为套装产品的促销和介绍。采用这类捆 绑式促销方式算得上是妙招,一方面可以增加各个产品的营销额,另一方面又为二次营销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另外,这类套餐促销其实是一种“暗“营销,商家利用多种产品组合的形式,使消费者产生一种冲动性心理,即购买该套餐,可以比单买节省许多,而这类化零为整的促销方式普遍在传统零售中以及零售电商中被应用,而这种策略在邮件营销中同样适用。


2.     “买赠促销”在邮件营销中的应用关键点?

希思黎的营销类邮件呈现出丰富的产品促销活动,除上述捆 绑式促销外,还增添了买赠促销,购买希思黎指定产品即可获得指定套装。在邮件营销中应用这类型营销手段,其实不仅对用户还是对商家来说,都是非常有利的。对于商家来说,通过赠品至少可以达到以下目的:强化品牌概念;吸引新老顾客尝试购买;增加消费者的产品使用量,加速重复购买;帮助对抗竞争者的市场行动。对于用户来说,可以以单产品价格获取多个产品,体验不同的产品带来的肌肤保护效果。

 

但是,同样,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曾经提过,买赠策略多在销售旺季或新产品上市之初采用,一般赠品价值为产品的2%10%左右,以用于即时的销售反馈及新产品推广。在应用中要注意,如赠品的质量、赠品促销的成本、赠品积压、赠品设计创意、对消费者对赠品的反应的预测等等问题,因为这些都可能影响赠品促销的效果。

 

3.      邮件发送策略:调整发送时间,改善发送频次

让我们来看一看希思黎的邮件发送策略,下图显示,平均保持在每月4-5右的发送频次。根据笔者在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多年的实践经验,有条不紊、张弛有度的邮件发送频率是影响用户购买的一项重要因素。而希思黎的邮件所呈现出的发送日期姑且尚可,但还有待改善,需要根据用户的行为数据来统筹规划,安排合理的发送周期。另外,笔者看到其在发送时间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凌晨2点、下午3点、上午10点等等非常没有规律性的时间节点,如果商家不掌握好邮件发送习惯,那如何完善用户阅读体验呢?故笔者建议,发送周期一定要根据用户实际情况有待改进,调整发送时间,改善发送频次。

 

4.      节日邮件营销策略:促进用户阅读愉悦度

节假日的到来,是商家必争之时,大家磨拳擦掌做足充分的准备迎接一波又一波的用户群体。无论在banner的制作,还是内容上的安排,都体现出希思黎对活动的精心准备。笔者截取了三封其节日促销邮件的banner,我们可以看到,为了迎合节日的来临,其采取了“图片+文案”的邮件呈现方式来进行营销活动,大大提升了用户阅读的愉悦度。

 

5.      邮件设计:如何构建邮件的完美“脸面”?

一封成功的邮件,就好像人的一张脸,脸上有眼、耳、口、鼻以及其他细节,那么邮件除了有内容之外,还有什么元素是非常重要的呢?邮件营销服务商webpower中国区认为,一封制作精美的邮件,是对用户的尊重。邮件设计的重要应用元素包括品牌Logo/banner、网站导航条、CTA按键、主题内容、背景配色、主题及标题等等。这些元素就如同人的脸面,东西虽小但缺一不可,这样才能形成一封完整的、有意义的邮件。

希思黎的邮件就秉承着该设计理念,其邮件中具备了Preheader、主题、CTAbanner等设计元素,另外还对主体内容进行优化,以九宫格的表现方式呈现给大众消费用户,增加了它的审美性和趣味性。另外,在邮件底部增加了二维码扫描等应用,这也极大地促进了邮件营销传播效果的扩大化,增加了用户购买,产生更大的价值和转化率。


来源:webpower中国区

作者:Kelly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营销策略 |   浏览数(119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