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9204

专家文章

营销界下一个十年,就看CDP的了! 2019-04-30

标签: 智能化   会员营销  

 经济寒冬、资本寒冬、企业寒冬,说起过去的2018年,人们用的最多的字眼非“寒冬”莫属。“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未来是否会更加寒冷我们不做评判,我想告诉你的是——营销圈下一个十年的春天在哪里

 

9012年,数据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

基于以GDPR为代表的数据保护、数据安全的大环境的发展,围绕着数据,企业展现出了更加多维且深入的诉求。数据分析能力俨然已经成为企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就是CDP诞生的意义。

在WAW X十周年数据峰会上,CDP被提及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做生意,CDP的宿命是帮助企业提升营销运营能力和企业商业价值。

如果你不知道寒冬里努力的方向,不妨从CDP下手。

 

一,什么是CDP

这并不是一个多么新鲜的概念。

CDP、DMP和之前的CRM已然成为营销人的高频词汇,并且CDP大有后来者居上的架势,一度登上“GARTNER广告与营销领域技术炒作曲线”的巅峰,风头一时无两。

 

(图片来源于网络)

 

简单来说,CDP是CRM的延伸,它可以对接更广义的营销系统,将数据应用到各个营销渠道,为营销人员提供更丰富的营销见解,是真正服务于营销人的利器。

目前,以Webpower为代表的全渠道智能化会员营销服务商已经开始为一些企业客户进行CDP战略部署。

 

二,CDP背后的营销哲学

 

CDP将来自不同渠道、不同场景的实时和非实时的客户数据整合到统一的视图,以实现客户建模、设计营销活动、提升营销效率和优化客户体验的目标,从而促进企业业绩及利润的增长。

毋庸置疑,它是未来企业营销的大势所趋。

1、CDP可以从全渠道获得数据,实现身份识别与合并的全渠道数据管理。

我们都知道,一个消费者在不同的消费场景下会有不同的ID身份。比如商场的Wi-Fi认证登录、微信端的OpenID、电子会员卡的ID、线上渠道的ID等等。

 

CDP具备全渠道数据接入能力,可以将全渠道数据打通。

消费者的档案信息、多渠道身份、在媒体/社交/电商/CRM/线下等留下的各类数据、线上线下行为数据等等都能一网打尽,实现全网捕捉与识别,精准定位每一位消费者。

跨渠道、跨设备、跨平台对数据进行身份判定、清洗、合并、管理。

CDP的厉害之处,还在于对数据的标签化处理。

基于消费者的行为,根据不同的场景搭建模型,不断优化和迭代,最终在每一条ID背后形成独有标签,让企业的消费者数据真正的丰满和活跃起来。

 

 

 

几乎涵盖了目前主流Martech产品的所有接入方式,支持实时查看不同数据源的接入情况,

支持同时有多个数据接入源,与已有系统无痛融合。

降低企业技术门槛,通过自定义用户字段、用户标签管理等功能,全渠道捕捉用户行为,深入挖掘用户价值,360度了解用户全貌。

支持表单创建,将微信ID与CRM系统的会员ID打通,这一点具有突破性现实意义,这也是CDP的核心。

2、CDP不仅实现数据整合,还具备数据加工能力。

有了数据就要应用。

大量数据系统的接入使数据源源不断,通过CDP的数据分析功能,最终实现有价值的输出。比如人群细分、构建用户画像、最佳内容/商品推荐、再营销旅程等等。

说起来容易,却是CDP应用最复杂的环节。

这一点与Dmartech 智慧营销平台不谋而合。

Dmartech平台的数据挖掘与分析工具,完全能够做到在事件和用户这两大维度上实现多样化的条件筛选及数据呈现。

基于消费力、活跃度等维度轻松识别不同价值的消费群体,有针对性地为其制定营销策略。

 

 

 

 

规划各渠道ID打通营销活动,识别多渠道同一用户。

通过用户评级,进行用户分群分组,为不同的消费群体在全营销渠道上推送不同的营销内容,进行千人千面的差异化的商品推荐。

紧密围绕着生命周期阶段,快速制定业务场景,形成业务价值。

 

 

 

有人说,因为业界对数据的重视不断加深,CDP迎来了它最好的年华。对企业来说又何尝不是?

CDP让企业不再只停留在欣赏数据的层面,而是深度利用、解析数据,真正为我所用,说不定在互联网起起伏伏的浪潮里,就可以翻涌出下一个巨浪。

更多CDP营销详情,请点击下方“了解更多”

微信公众号Webpower威勃庞尔(微信号:webpowerasia)同步推送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市场策略 |   浏览数(14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