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谢晶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客户服务 
地点: 上海 静安
签名: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281
  • 博客访问:188883

专家文章

趁地球还未流浪,用Dmartech去乘风破浪! 2019-02-19

标签: 智能化   会员营销  

 今年春节档,有一部电影口碑刷屏,两天拿下5亿票房,3天时间逆袭到第一,频频登顶热搜话题,这部电影叫做《流浪地球》。

《流浪地球》的逆袭,不禁让我这个产品人,停下来思考,到底是哪些关键要素促成了这一记漂亮的逆袭? 而对于打磨一款智能化会员营销产品,又有什么启发意义呢?

流浪1.jpeg

让我们一起来头脑风暴一下这部电影的成功会有哪些要素:

科幻题材?

吴京的影响力?

《三体》的IP还是刘慈欣的著作影响力?

电影的特效?

or 媒体的营销?

 

当然,这些都是电影成功的因素,但都不成其为最关键的成功要素。

那么《流浪地球》成功的因素到底是什么呢?从一个产品人的角度看,我想大概有以下三个最关键的要素:


1. 产品定位+价值诉求

《流浪地球》是中国第一部硬科幻电影。

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打造成为爆款的第一个重要因素。这条道理很多人或许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在做决策的时候,却不能想到。网传本来是万达影业投资的这个项目,但是项目中期万达影业将自己撤掉,转投了吴秀波的《情圣2》,从目前的结果来看,从《情圣2》到《流浪地球》中间差了20亿人民币。

另外,《流浪地球》传递的价值观很“中国”。

所有剧情,都紧紧围绕着一个“家”字。所以在得知地球仍有一线生机时,明明可以躺在休眠舱活下去的刘培强,却驾驶着空间站冲进火里...很多人说这太个人英雄主义,不该冒着烧毁所有人类文明基因库的风险,来完成一场毫无把握的冒险。人工智能moss一针见血:“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的确是一种奢求。”我们救的是地球,更是自己的家人。

流浪2.jpeg


2. 产品体验

《流浪地球》的第二个成功因素是,郭帆的导演及制片团队具备了拍摄硬科幻电影的条件(包括能力、技术及资金),能把产品体验做好。

试想一下,如果郭凡团队不具备拍摄科幻电影的技术条件,那么最终电影的观看效果很差,不能愉悦观众,那么也是不可能实现票房逆袭的。在互联网世界中,好的产品往往自带流量,即便不投广告也会有很好的自然增长。

《流浪地球》的制作从小说到剧本、从剧本到概念图、从概念图到道具及场景搭建、从场景搭建到过程拍摄,中间有无数个细节与技术难点要解决,并且需要有较大的资金支持。

举个小小的例子,你看过为了一个道具,请来四位中科院科学家当顾问的吗?这个行星发动机,来回画了3000张概念图,最后才定了这一版。甚至有专业网友指出:这到底是哪个航天大佬参与的?气塞式喷管设计,简直是黑科技嗷!

流浪3.jpeg


3. 市场时机

《流浪地球》捕捉到了一个很好的时间节点。说的不是春节档,而是在大的社会背景及市场需求的情况下果断进入,时机正好。

我想,如果《流浪地球》提早5年拍摄恐怕不行:

1. 近5年数字技术大幅度提升,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制作成本;

2. 近五年中国已经培养出比较不错的特效制作团队,而《流浪地球》75%的特效是由国内团队制作的;

3. 大家对美式好莱坞的“英雄故事”大片也已经有些疲惫,此时出现了一种新鲜的素材,放在春节这个时点,引爆国人的家国情怀红爆全网,也就情理之中了。

流浪4.gif

的确,任何一个现象级产品的成功绝非偶然,必然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等很多要素。

回到我自己打磨的产品Dmartech上,2019或许正是集合了这些“天时地利人和”。


1. 产品定位+价值内核

Dmartech是一款真正意义上能做到“数据驱动营销”的Martech产品。

这在概念上有一定的超前性。事实上,我们在跟很多客户一起整理需求、提出解决方案的过程中发现,很多时候,是我们在引导客户,了解客户营销痛点后,提出可落地的技术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从全渠道数据连接、营销自动化、多维数据分析到场景应用及定制开发的营销闭环。

流浪5.gif

Dmartech,斩获梅花网“最佳营销产品创新奖”金奖

说到价值内核,十几年前Webpower进入中国市场时,就一直在探索挖掘会员全生命周期价值的营销理念和模型。同时,在与各大企业营销人共同探讨怎么做好营销、怎么做更高效、获得的业务增长更快更稳这些话题。所以说Dmartech的灵感来源于这些探索,从一开始的产品设计思路就是要做“为市场人的每一分预算负责”,为市场人“革命性提升工作效率”的Martech工具。


2. 不断迭代的产品体验

Martech天生就是一个混合体,它需要从事Martech的人员,既懂技术,又要懂营销。

Dmartech作为一款为市场人度身定制的营销工具,我们的产品研发团队用的是小步快跑的迭代方式,每周一更新,每月一迭代,不断提升产品使用体验。当然,除了产品本身过硬之外,还需要真正懂营销的专业人士来运营。我们的营销顾问团队扮演外脑角色,手把手带着客户市场团队用好这款工具,发挥其最大效能。

流浪6.jpeg

在过去的2018年,Webpower作为一家服务向导型的公司,做了一些标杆客户案例(后续我们会陆续更新给各位同仁),为客户提供的“产品+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已经变得越来越深入,越来越全面。

而在接下来的2019年,更具创意性、贴合度、专业价值的解决方案,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3. 当下就是最好的时机

2019年经济大势收紧,放眼中国的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也是大势所趋。最近的埃森哲调研表明,87%的企业认为“数字化” 会颠覆他们的行业。运营成本高,人工、厂租涨价,融资不易,众多中国企业正在谋求数字化转型,在经营模式创新及数字化营销技术的投资加大,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势在必行。

在这样的市场大前提下,Dmartech这样一款营销工具,会帮助企业节省15-30%的人力和预算投入,同时提升约50%的运营效能,我们相信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应用前景。

流浪7.jpeg

最后,借用张小龙的一段话收尾。

“互联网的战争的本质并非是“用户时间及注意力的争夺”,而是如何更长久的留住客户。“

我们全心投入、用心打磨的,就是这样一款产品。

因为专注,所以专业。

图片源自《流浪地球》剧组海报和网络

推荐
以技术驱动营销,为企业深度挖掘会员价值。
类别:营销实务 |   浏览数(140)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