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宋小平
领域: 生产管理  运营管理  仓储物流  品质管理 
地点: 山东 烟台
签名: 高级经济师、统计师;生产质量管理培训师,汽车行业资深管理顾问,生产质量管理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68
  • 博客访问:285903

专家文章

管理箴言之四:好好修炼、句句经典! 2013-04-09

标签: 团队建设   领导力   管理思想  

 

管理箴言之四:好好修炼、句句经典。
1、 提升团队用三心:高层必须对公司关心;中层必须对公司要有耐心;员工必须对公司要有信心。
2、 何为精英团队:强的执行力、强的创新力和强的整合力。
3、 团队执行力的三个必要条件:目标管理、过程控制、考绩模式。
4、 执行力来源于执行,执行就来源于服从。没有服从,就别谈执行力。
5、执行力=(执行能力+执行策略)×执行意愿。执行能力是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执行策略是具体工作方法;执行意愿是自主自发的工作心态。
6、培育精英团队三个动作:人才整合,机制建设,文化沉淀。
7、团队文化的沉淀要有四个步骤:一是营造氛围;二是弘扬精神;三是培育习惯;四是沉淀文化。
8、何为人才:能干、肯干、可靠;
9、在工作中,你要想不让麻烦来找你,你就必须先去找麻烦(即要有积极主动的工作心态)。
10、知识经济时代获得知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整合知识的能力。知识经济时代获得知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整合知识的能力。

11、企业用人要有两扇门: 即优秀人才进来的门与淘汰庸人的门。
12、 对于威胁与挟制公司的员工,有两个处理办法:一是立即开掉,二是限期开掉!
13、企业人在企业工作的价值不仅仅体现在薪水上,要看四大收益指标如何:一是货币收益;二是人力资本增值;三是关系资源的增加;四是精神收益。
14、企业人的成长方式只有两种:一种是日积月累式;一种是聚焦突破式。
16、培训的三种境界:传递知识,启发思路,解决问题(企业发展、个人成长的问题)。
17、人才整合要有三个层面:一是人与企业的整合;二是人与人的整合;三是人与岗位的整合。
18、做人对自己要有三心:自信心、上进心、责任心;对他人也要有三心,爱心、感恩心和公德心 。
19、责任是与生俱来的,你只要在社会生存,就必须遵守社会规则、承担社会责任;承担责任、履行职责是你做人的天职。
20、 学习也是与生俱来的,只要你在社会生存,就必须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升自己,使自己适应社会的需要;
21、当今的人才竞争,归根到底实质是人的学习能力的竞争!是人的成长速度的竞争!
22、敬业精神的三个表现:一是恭敬,即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自己的岗位;二是专注,即做人、做事专心致致;三是要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心态。
23、无论什么人,只要观念落后,肯定思路落后,只要思路落后,肯定做事的方法就落后。
24、什么是企业最大的成本?没有经过培训的员工就是企业最大的成本。
25、什么是企业投入产出比最高的投资?对企业员工进行全面、全员的培训就是企业投入最小、产出最大的投资。
 

推荐
高级经济师、统计师;生产质量管理培训师,汽车行业资深管理顾问,生产质量管理专家。
类别:卓越领导力 |   浏览数(314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