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正光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166419

专家文章

什么是你真正的渴望? 2013-02-27

标签:

导语:很多朋友在面对问题时,不知道问题的背后其实还有问题,而那通常才是真正的问题。只有协助她找到真正的问题,才能找到真正的渴望。

上周当我一抛出个人咨询的文章,就收到她请求个人咨询的e-mail,我跟Sally都觉得惊讶。因为我们都认为她对吸引力法则的概念非常清楚,而且她也看过很多书,上过很多课,要解决自己的问题能力上应该不成问题才是。


碰面一谈我才知道,原来她现在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懂太多了!当她说出她想要解决的问题的同时,也说出了各家门派的解决之道,但是方法太多,反而让她无所适从了。

我觉得很幸运的是,先前学习心理学以及上百人次的咨商经验,对我现在做个人咨询有很大的帮助。因为很多朋友在问问题时,殊不知问题背后其实还有问题,而那通常才是真正的问题。

 

 

所以我的任务第一步骤就是:协助她找到真正的问题,才能找到真正的渴望。


我跟她举了一个以前在咨询时的案例:
我有一位朋友一直很想出国留学,问我如何才可以顺利成行。假如这时就回答他问题,那就中了他的「圈套」了。
“你为什么想出国留学?”我问。
“因为这样就有留学的硕士文凭”
“为什么要有留学的硕士文凭?台湾的不行吗?”
“留学的文凭比较吃香,将来找工作薪水也比较高。”
“所以你留学的目的,是为了高薪水啰?”
“是的!”
“所以你愿意花两年的时间、努力以及一百万的台币,去换一个将来可能让你拥有高薪的学历啰?”我试着总结。
“是的!”他肯定的回答。
  于是我笑着说:“等你两年后回来,月薪了不起五万。我现在就可以给你一份月薪三十万的工作,有没有兴趣?”
“真的假的?当然好呀!」他虽然疑惑,但仍想听听我会给什么建议。
“士林夜市我有认识的朋友,你可以去卖鸡排,我保证你月入三十万!”
“……..”他无言以对。
“你不是要钱吗?我的方法省时又省钱,还比你的期望的薪水多六倍耶!”
“…可是…”他仍然支吾其词。
所以我就继续陪着他往下挖,挖到最后各位知道他真正要的是什么吗?
“认同感!”一份来自家人、朋友的认同感。
以他的信念,他认为只要他拥有留美的硕士文凭,家人和朋友对他的态度就会改观。他把别人对他的认同感,建构在一张纸上,而不是他这个“人”!
这是多么可怕的想法呀!
假如没有认清这一点,他就算拿了两个 博士回来也没有用的!

 

 

所以《秘密》书中一开始就问我们“你到底要什么”,这不单单只是物质层面的东西,更重要的是你人生真正的渴望!当我们找到源头,也就会明白若根本的问题没有解决,类似的情况就会一再的上演,而在你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你的生命已经开始改变。 

推荐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1954)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