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林正光
领域: 企业战略  企业文化  领导艺术 
地点: 台湾 台北
签名: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147
  • 博客访问:166326

专家文章

机遇无所不在,关键是心在哪里 2013-02-27

标签:

导语:机遇不会隐藏,它之所以稀有,是因为我们是封闭的,如果我们能够把关注外在的兴趣,用来关注和聆听内在的世界,那么同机遇的合作就会变得很容易。

  

机遇不会隐藏,它之所以稀有,是因为我们是封闭的,是我们一直在玩一种错过的游戏。如果我们能够把关注外在的兴趣,用来关注和聆听内在的世界,那么宁静的空间就会自动展现。真实的讯息一直都来自于最宁静的地方,只要我们能够静静地去聆听、去觉察,那么同机遇的合作就会变得很容易。

机遇的源头是自己,而问题的源头也是自己,差别在于关注的方向。向内关注,指引会来;向外关注,问题会来。离心越远,越不知自己是谁。凡是想不起自己的人,都要去痛苦学校报到,在那里能够学到一些东西。磨练与反省是需要的,这样离平安更近一些。如果一个人的所有疑惑能够在校园里化解,那么,真正的毕业才会到来。

机遇是认识更高自己的机会。它不光指外在发展的机会,更重要的是,要跟自己内在的平安与和谐相遇。其实,人是不缺机遇的,真正所缺的是平静,而平静又无法通过努力来获得,这是一个困惑点,需要透过静心去体悟。假如能够跟平静连结,或成为平静的,那么所有的阻力都将消失,实际上机遇也会消失,而最终留下来的只有智慧。

机遇是无法预测的,它不是头脑的一种设计,或一种安排,头脑无法对它做什么,但它能够触及到性格的不同层面,以此来提供改进或转化的机会。如果我们还无法聆听内在的声音,那么机遇也会通过外在的方式来传达它的意图:比如一句话、一次散步、或与某人相遇等方式,这些都需要有敏锐的觉察力。我们通常喜欢明显的、或震动强烈的讯息,认为那个才是机遇的讯号。其实,机遇无所不在,关键是心在哪里。

成长需要机遇,而机遇也暗示着我们的内在有障碍、有迷茫,需要指引。无论这个指引的结果是喜悦的,还是挫折的,都要去接纳,这是超越旧模式的良机。机遇是公平的,它不看脸色。它就像河水一样,不会因为谁漂亮就流进谁的嘴里。它是敞开的,只是看谁有勇气把自己的心打开。善用机遇的人会成长,而恶意使用者会被扔出窗外,他会在谷底疗伤与反省。

机遇是自发的。如果在没有想的状况下它发生了,那就可以去做,它给潜能的展示提供了平台。机遇青睐于有准备的人,因为这些人能够展示宇宙的丰富特质。它随时都在,它已经准备好了,问题是我们准备好了吗?

推荐
大事难事看担当 顺境逆境看胸襟 有舍有得看智慧 是成是败看坚持
类别:高层修炼 |   浏览数(1916)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