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高韬
领域: 品牌管理 
地点: 河北 石家庄
签名: 高韬讲品牌、创新与服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745
  • 博客访问:2616718

专家文章

品牌有信仰,企业才有力量 2014-02-22

标签: 品牌  

品牌有信仰,企业才有力量

品牌有信仰,企业才有力量品牌有信仰,企业才有力量

 

/高韬

    人民日报2月初发表了一篇重量级的文章——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正中当前中国国家所需。文章所言极是,我十分赞同。我也认为物质丰富而精神空虚,物质也难长久。精神却可以变物质的。很多学者一致认为在富裕社会里人们表现出更多的是对精神上的追求,如果这时精神上的追求出现偏差或匮乏,就将会出现大问题。

     一个国家的强盛,离不开精神的支撑;一个民族的进步,有赖于文明的成长;一个企业的永续经营,离不开强大的品牌。

你是做市场的,他是搞企宣的,他们是企业的老板们,他们是企业的中高层,他们是企业的员工。这些人如果长期恪守落魄的灵魂,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总有一天繁华富贵将灰飞烟灭。此景还需验证吗?还用走着瞧吗?

历史证明,一个国家和民族,贫弱落后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精神空虚。失去了理想信仰,内心没有约束,行为没有顾忌,再多的外部要求,也会法令滋彰,盗贼多有;丢失了主导价值,没有了明确准则,冲破了道德底线,再丰裕的物质生活,也难免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同理,信仰偏离的企业出大事儿的还少吗?还用列举吗?那些辉煌一时,万恶一世的企业倒下的真正原因并不是所谓的各种管理门类的问题,而是毒恶之魂使然。企业一定要明确自己愿景、使命、品牌核心价值等价值观内容,这是企业一切行为的原点。好的、有远见的、能引起共鸣的品牌精髓是企业长久经营的法宝。

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民要认真领会积极践行,企业更责无旁贷。

企业的价值观难变,人的价值观难改。但无论如何要做到不做恶不害人吧!先从这点考量一下自己才对。

 

惠特曼曾写道:

毫无信仰的人群川流不息,

城市充斥着愚昧,

生活在其中有什么意义。

答案是:因为你的存在。

因为你的存在,伟大的剧本仍在继续,

而你,可以贡献一段诗篇。


那么,你,企业界的朋友们,将贡献一段怎样的诗篇呢?

 

高韬———————————————————————————————————

 国际品牌协会评审顾问

 福布斯中国研究院研究员

 中国管理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价值中国最具影响力百强专家 

 绿色和平组织成员 

 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特邀教授

 想分享他十五余年及未来智慧吗?尽在“品牌之上”“创新之上”“服务之上”课程

—————————————————————————————————————

联络高韬老师:13503116250

blog.sina.com.cn/branding

weibo.com/igaotao

qq: 239-639-1349

微信:igaotao

高韬百科—————————————————————————————————

高韬,是形容词,喻意高超的韬略,更是人名。当“高韬”与“品牌”结合,即发生奇妙的化学反应,滋生非凡的课程《品牌之上》。品牌帝、创新控、爱学习、擅家务、重品味,游走于课堂与厨房之间,你身边靠谱的品牌、创新和服务“砖家”。

推荐
高韬讲品牌、创新与服务
类别:品牌文化 |   浏览数(488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