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军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陈军 物流实战营销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
  • 博客访问:57060

专家文章

物流营销管理2 2012-09-13

  物流实战营销管理

  物流营销属性

  物流营销按营销属性分物流营销技能、物流营销管理、物流营销战略、物流特色营销等。各营销属性针对的人群如下(以快递物流、快运物流为例):

  1、物流营销技能:快递公司站点负责人、厅点、点部、揽投点负责人;快运公司门店负责人;物流市场人员、营销(销售)员、大客户营销(销售)员、营销(销售)经理

  2、物流营销管理:区域快递公司负责人、快递公司厅点(点部)负责人、所部(分部)负责人、区域快运公司负责人、快运公司区长、陆区经理、大客户营销(销售)员、市场经理、营销(销售)经理、营销(销售)总监

  3、物流营销战略:快递公司总部人员、区域快递公司负责人、快运公司总部人员、区域快运公司负责人、市场经理、营销(销售)经理、市场总监、营销(销售)总监

  4、物流特色营销:快递公司总部人员、快递公司站点负责人、厅点(点部)负责人、所部(分部)负责人、区域快递公司负责人、快运公司总部人员、快运公司门店负责人、区长、陆区经理、区域快运公司负责人、市场人员、市场经理、营销(销售)员、大客户营销(销售)员、营销(销售)经理、市场总监、营销(销售)总监

  注:货代、国际、合同物流等类似。

  物流营销属性分类中,物流营销技能主要针对营销员,物流营销管理主要针对中层经理,物流营销战略主要针对高层,也都有相应的完整体系和方法。

  物流营销技能强调的是在整个营销过程中的实战手段和实战方法,不包括营销知识、营销心态等其他必备要素。

  物流营销管理主要是围绕团队的招、培、管、评、留来开展营销管理工作,包括所谓的建团队、出业绩、考评激励等。

  物流营销战略主要是围绕公司战略展开的定位、细分市场等

  物流营销树图

  物流营销管理强调的是“树”图结构。所谓“树”图指的是:根,即物流企业战略目标;干,即基础管理;枝叶,即营销队伍建设;花,即客户关系管理;果实,即业绩。这就要求物流营销管理者在实际工作开展中要围绕企业的战略目标,扎实基础管理,加强营销团队建设,维护好客户关系,做出业绩。

  本文作者:陈军(junzidao@163.com),(新浪微博:物流营销-陈军),从业物流营销管理10多年,先后就职于宅急送、顺丰,曾担任顺丰集团全国营销总监兼COD项目总负责人,现任上海君滋道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推荐
陈军 物流实战营销专家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3285)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