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陈军
领域: 企业战略  市场营销 
地点: 上海 徐汇
签名: 陈军 物流实战营销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8
  • 博客访问:57060

专家文章

物流营销管理1 2012-09-13

  物流实战营销管理

  1、物流营销管理是个系统工程,包括很多方面。就营销人力资源管理角度看,不但要考虑到营销团队的招、培、管、评,还要在留住员工方面下功夫。如何留住优秀的营销员本身就是一门营销实战学问,这里面有很多留人管理招术和管理艺术。优秀的物流营销管理者本身就是一名优秀的留人高手。

  2、物流公司营销需要对手

  在物流公司的整个营销过程中,物流公司成功需要对手,伟大的成功需要伟大的对手!有对手才有方向,有对手才有动力,有对手才有差距,有对手才有坚持。公司发展如此,个人营销发展也即如此。

  3、物流营销强调的是研究所处细分行业中老大老二的经营模式,包括产品定位,懂市场就是懂对手的经营模式,机会在对手经营模式的缺陷上,懂对手就是找到了机会

  4、物流公司发展从长远眼光看,必须强调巿场细分和巿场切割。好的巿场细分和市场切割是物流营销成功的一半。没有巿场细分,就分不出对手;没有对手,就分不出战略。所谓战略,就是战胜对手的策略。对于产品同质化的物流快递公司而言,须从重量段、时效、货物价值、客户行业等方面进行巿场细分。

  5、物流营销,新经济时代的服务营销

  物流营销按行业分类有快递物流营销、快运物流营销、货代国际营销、第三方物流供应链营销等,按营销属性分物流营销技能、物流营销管理、物流营销战略、特色物流营销等。不同的物流公司都有不同的营销战略和营销管理,构成了新经济时代的服务营销。

  6、物流特色经济营销

  物流特色经济有别于物流公司传统客户类型,主要以酒店、展会、校园、票务、地区特产、高档社区、节日礼品等经济为代表。物流特色经济营销是在不增加额外投入的情况下,尝试通过对地面操作模式的改革,在特色经济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营销活动,以此来拓展业务范围和延伸服务区域。

  本文作者:陈军(junzidao@163.com),(新浪微博:物流营销-陈军),从业物流营销管理10多年,先后就职于宅急送、顺丰,曾担任顺丰集团全国营销总监兼COD项目总负责人,现任上海君滋道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推荐
陈军 物流实战营销专家
类别:营销管理 |   浏览数(319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