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338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管理导师程钱都教授论新常态经济时代职业经理人的使命 2014-12-28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同样的主题,在同样的时期,考验着每一个经理人的智慧与胆识,成败论是残酷的宿命,当煮酒论英雄之时,无愧于心,只能作为黯然离开的结语,而绝非一句能振奋人心的开场白。尽管如此,过河卒子还是必须勇往直前,值此元旦即将来临之时,与经理人共勉。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国内的经济局势日新月异,尤其在近几年,经济发展已达到了一定的规模,市场份额的扩大,规范的渐趋一致,导致争相竞逐者日益增多。企业必须面临愈来愈现实而强烈的竞争,惟由于国内市场的发展,其速度超乎想象,许多企业尚未沉淀底蕴,已急速的发展扩张,而在愈发严峻的挑战中,才发觉对于具有实际指导作用的智慧与经验,有着迫切的渴求;其次,商业活动势必不能再局限于国内的范畴,而必须进入国际性竞争的新领域,面对竞争对手更强而有力的压力之下,更需要这些智慧与经验的针砭,以求未来面对更严酷的形势时,能够有所凭恃与突破。 
  在这样的基础之下,职业经理人必须矢志为企业提供经历过实战,经得起检视的知识与经验,不致力于包装;更不能仅对企业管理概念的泛泛而谈。因为我坚信泛泛而谈这种模式,出卖的只是企业的明天。若当企业发觉只能提供徒托空言的理论,却不能贴近企业经营的实况,如何能长期为企业服务。一个本身都有瑕疵的经理人,如何能为企业在追求基业长青的过程中作出贡献;我本人更不提倡将任何一个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完全移转于任何一个企业,因为企业的成长,绝不是靠任何一次决定性的行动或一场痛苦的革命,就能够脱胎换骨的。绚丽的成果背后,重要的应该是执行中所遭遇的困难及其决策、解决的过程。只见森林,不见树木,亦或只见树木,不见森林,都是不会产生助益的。我深信,企业的基础,必定是来自不断重复正确的作法,一点一滴的积累而成,基于这样的理念,在为企业提供服务时,都绝对有脚踏实地的实践经验与丰富多元的经验,能够提供实战经验,启发经营智慧,给企业需要的,而并非只是它想要的,先经营品质,再运用能力,相信定能在业界占有一席之地,尽管路途比较漫长,但坚持一条长远而务实的路,不正是每一个企业经理人应有的认知吗? 
  展望未来,在追求笔直上升的同时,还是期盼风调雨顺,并希望所有伙伴们能够风雨同舟,有人说疾风练劲旅,但愿每一位公司同仁能够顶得住风寒,小心翼翼,步步为营地做好每一件事,一同共创公司稳固的基业。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总裁观察 |   浏览数(3471)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