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350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高效团队管理 2013-06-03

 

二十一世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企业人员的素质与能力,如何整合企业菁英的协作模式,而使工作效能发挥加乘而非相抵的效果,一直是企业经营努力学习的方向。团队运作中的共识与规范是需要被建立与实践的,唯有依循着共同的方向原则与目标,大家才能共同作出理想的决策,并愿意为决策与执行的结果共同承担责任。
团队共识与协作模型的建立有几大指导原则,「塑造共同的愿景」、「建立团队的规范」、「加强信任与领导」、「组织专业的分工」、「团队冲突管理」、「沟通与协调」与「有效解决问题」,每一项都是一个重大的企业课题,而其中最根本的核心就在于制度的设计与工作者对工作的认同、对组织的向心力与愿意持续学习的精神。制度是理性的,心态是抽象的,如何使工作者拥有持续正向思考的工作态度,而形成积极的团队工作意识,以面对所有竞争与波折,是企业工作者持续努力学习的方向。
打造高效团队与执行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首先,企业文化从理想信念、价值取向、思想观念、行为规范、知识技能等方面,决定着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核心竞争力的形成奠定智力基础。其次,企业文化决定着企业的整合能力,为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提供粘合剂。良好的企业文化能以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使企业成为一个协调统一的整体团队。
从组织行为学的观点而言,分工的结果,只会制造管理界面,并不会造成合作,而由于激励制度的设计,各部门效率的追求,自然形成局部优化的结果反而有害于总体优化,各部门自行其事,本位主义,群我意识应运而生,害及企业整体的效益,此时,就必须以更宏观的眼光,经营者的角度,为共同目标而打破藩篱,建立团队共识,促成团队合作,进而实现组织绩效的最大化,惟有正确的态度,适当的方法,才足以竟其全功,亦管理者非凡与平凡差距之所在。
此外,企业要成长、要发展,除了有健全的体制、策略及愿景之外,还需有执行力,填补策略与现实之间的差距。而所谓执行力是一种特定的行为与方法,其关键在于透过组织影响人的行为,所有好的领导者必定具备务实主义的通性,在执行方面亲力亲为,如何让员工心悦诚服的自愿多用心,将工作执行好?关键就在企业文化、用人和组织程序,执行力来自于三项核心的流程能够紧密的结合,简言之就是做什么?谁来做?怎么做?管理者将深入剖析团队的有效模型,组织文化的形成以及人员、策略、营运、流程的紧密结合,对执行力提升所产生的影响与作用,并以建构高绩效团队的策略与方法作为总结。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团队文化 |   浏览数(4479)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