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062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优秀员工管理 2012-11-23

 

企业精神是一个颇为含混的容易引起歧义的概念,企业精神代表着一种适应市场挑战不断进行创新活动的品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与制度创新的载体,是推动社会进展的强大力量。然而企业精神似乎包含更丰富的内容,这些内容更与每个人的精神境界和内在气质相联系。这些品质包括对利润的永不疲倦的渴望与追逐,包括新教伦理中所崇尚的为上帝的荣耀而勤苦工作从而赢得上帝恩宠的敬业精神,包括永不枯竭的旺盛的与市场对手不懈竞争的欲望,甚至包括一整套与市场经济原则相匹配的伦理道德体系。企业精神象征着一种与其他企业明显区分的禀赋,这种禀赋使得企业自然成为推动经济发展与制度变迁的强大动力。
全球化、信息化以及市场需求的多样性与多变性,使得企业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目前,越来越多的研究和实践表明,企业要想获取竞争优势必须高度重视人力资源。企业的优秀员工作为企业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其未来在企业发展、管理决策活动中代表着企业的中坚,其作用显得尤为重要。
企业要成长、要发展,除了有健全的体制、策略及愿景之外,还需有不折不扣的执行力,以填补策略与现实之间的差距。旨在加深员工对企业精神的认知,通过对管理者的角色、职责等内容的理解,为未来在企业成为管理者作好准备,以期在精神引领及完善管理之下,企业灵魂得以落实执行,以创造企业辉煌。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270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