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401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项目管理 2012-11-15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真理就是『变』,唯一确定的事情就是『不确定』」,如何以『变』来应付『不确定』的未来,为21世纪企业不可避免的课题。传统的功能性组织,在面临快速多变的时代,难免会产生适应不良的症状,而失去了竞争能力。为了确保竞争优势,塑造弹性机敏的组织战力,大多数成功企业均采取项目管理来突破困境。以临时编组的运作模式,打破传统功能式的层层关卡限制,发挥团队管理的力量,创造机敏弹性的组织,为21世纪企业的永续之道。

  项目管理的应用范围很广,举凡产品开发、ERP系统导入、生产项目、行销项目、企业再造、市场调查、海外设厂等等,均属之。然而项目管理为跨功能的团队活动,牵涉部门及功能众多,沟通节点多且繁,而且所需的管理技

  巧涵盖面也很广,绝非一般管理技巧所能及。从计划、组织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管理到时程管理,对项目经理人而言,无一不是挑战。没有系统化的运作,只采取Tryanderror及蛮干、苦干的做法,只会加速折旧一些有为的经理人,并无法达到以机敏弹性应付多变、不确定环境的竞争力。企业应以理论的讲述,配合实际的案例演练,提供给项目经理人一个完整的项目管理架构,为有系统的、实务性的项目管理。项目经理人可以透过学习到完整的项目管理技巧,了解项目运作的方式,能够有效的管理所负责的项目,避免因项目失败所导致的机会成本发生,进而达到未来型组织的弹性机敏的境界,建构企业竞争力。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项目管理 |   浏览数(3623)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