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092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目标管理与策略规划 2012-11-09

 

各产业竞争趋向超激烈状况,各企业为了生存进而获利;企业(Enterprisere - Engenerring);是以优质的具体明确可达成的企业组织目标,让组织内平凡的人,做出不平凡的事;进而产生群聚的“相乘效应“即1+1+1>3的效果是管理发展的思维。21世纪,企业生存的利基就在于『设定出最具竞争优势的企业发展愿景』,并因着此目标,在最短的时间,做出一连串最适宜的策略与执行,来引导最多的企业伙伴投入,以期反应出最快的市场动作【目标要明确,答案才重要】!【缺乏目标的人,是最难管理的人】! 相信您经常能体会到这一句话的精义。这一句话在组织或个人身上都能应用得上。相同的,在企业的经营、部门工作的推行、个人任务的达成上也是如此。由于组织规模扩大,业务庞杂,专业分工,却缺乏系统,可能使企业组织无法面对竞争环境、满足顾客需求。因此我们更应该运用【目标管理】的知识实务技能,企业成员导向于共同的【目标】,达成组织的【价值】,【愿景】与【使命】。
目标管理就是一种业务管理和考核方法,使每一位管理人员或主管皆按其应该达成的目标与成果,订定其一年内或一定期间内具体可行的工作内容与进度,并以目标衡量实际的成果。若因内、外因素的改变而影响目标时,实时采行改进方案。
工作绩效与目标导向的观点,联结「策略规划」,目的在将策略思考以有系统、可沟通的方式加以展现,因而能融合组织内众人的智能,并形成具有承诺的共识行动;”Where are we now?”、”Where should we go?”、”How do we get there?”是策略思考的三大逻辑程序:策略规划透过对目前绩效的检讨、大环境的扫描、产业发展的分析、企业资源分析来回答”Where are we now?”的问题;从立足现在展望未来的雄心,选择企业的目标与定位,决定该投入哪些市场、提供哪些产品来回答”Where should we go?”的问题;根据我们的资源优势、市场特性、对手可能的行为,发展协调一致的整体行动、控制绩效成果的方案来回答”How do we get there?”的问题。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中国式管理 |   浏览数(2637)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