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信息

发送短消息 加为好友
姓名: 程钱都
领域: 企业战略  领导艺术 
地点: 北京 朝阳
签名: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442
  • 博客访问:751050

专家文章

中国著名实战管理咨询专家程钱都教授论企业执行力 2012-11-07

 

执行力—目前非常流行的一个话题,到底什么是“执行力”呢?一般比较通俗地理解就是“完成任务的能力”,比较学术定义的说法就是“实现企业既定策略目标的能力”。每一个企业都会有策略,每一名管理者也都会对下属有要求,无论策略是否正确或者宏伟,要求是否明确、有效,都会带来它们各自的结果。企业与管理者都必须面对的现实是:策略与现实之间往往有很大的鸿沟,有好的规划,没有得到执行,所以没有达成目标,这是一个很符合逻辑的推断,但事实上,“执行力”是一个概括性很强的概念,概括性强的概念往往模糊了很多本来具体的东西,如果我们单纯反向理解,还是只看到了结果而没有找到原因,映射于组织的层面而论,“执行力”应该是指通过一套有效的系统、体系、组织、文化或技术操作方法等形成决策并把决策转化为结果的能力,就如同“执行力”一书的作者所言,“执行力是一组特定的行为与方法”,值得关注的,他所用的单位是“组”,成功必须每个环节的配合,失败只需一个环节的失当,所以,我们必须先从不同层次去理解“执行力”的含义,一是个人的执行力,另一则是组织的执行力。
      前已言及,个人执行力整体上表现为“执行并完成任务”的能力,应无疑义,但对于企业中不同的人要完成不同的任务,则需要不同的具体能力,在管理学的论证中,相关对能力的定义甚多,但大致不外乎为经验、责任、知识和技能的总合,一方面指履行任务的能力,另一方面,亦是评断是否适任其工作的准则与条件,对于一个组织而言,成员具备能力的质量与数量越高越多,理论上其执行的能力越强,但企业经营的实践中,却未必如此。
      企业的执行力整体上是体现企业执行并实现企业既定策略目标的能力,企业行为是组织行为,组织的每个成员具备很强的执行力并不意味着整个组织就具备强有力的执行力,也就是说企业执行力不等于企业成员个人执行力的累加,它可以远远的小于或大于个人执行力的累加,其差别即在于究竟是产生内耗或是形成团队,之所以这样,是因为组织行为还包含了其他诸如信息传递、协调分工等特征。企业的执行力必须从组织的观点探讨,才足以窥其全豹,执行力的概念如果广泛延伸,其范围足以涵盖管理学的大部分范畴,限于时间,仅就个人数十年企业经营的经验,针对打造企业执行力的几个关键要点,形成的内容结构。

推荐
是狼就炼好牙,是羊就炼好腿。
类别:执行力 |   浏览数(2398) |  评论(0) |  收藏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最多只能输入150个文字,目前已输入 0 个字。
表情 [更多]
匿名评论
登陆账号: 密码: 找回密码 注册
看不清楚,换一张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总裁网的观点或立场。